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光头小阳还不能确定已走稳,第二种走法还是大概率
周一大盘总体走势和我们盘前预期的差不多,探低回升,最低点正好在30天线,总体仍处于调整修复阶段,由于两市量能萎缩了17.4%,这根小阳线还不能确定已经完全回稳,昨晚我们提示,大阴后市场走出第二种走势应是大概率的事情,后面多半还会在3250-3200区域的反复震荡,在量能没有明显放大之前,难于很快恢复到上周四那种突破走强的状态。

明天走势:缩量反弹后还有一定变数,应在3250-3200反复震荡


昨天我们提示,上周五出现的长阴杀跌,几乎是一阴吃掉三阳,破坏了刚刚走好的技术形态,也打乱了原先的上攻节奏,短线仍有继续修复要求,不过由于没有实质性利空,向下空间也不大,在3230-3200应回稳向上。后面有两走势,一是直接来一根大阳,基本吃掉上周五这根阴线,重新恢复上周四的突破状态;第二就是回到之前的在3250-3200区域反复震荡的阶段,继续围绕5、10、20天线,以及继续上升的30天线震荡整理,等待下方60天线继续上行,最终获支撑后再寻求真正突破。


周一虽然收出光头小阳,拉回到3250区域,但这种缩量反弹不能确定已完全走稳,还要再观察两天,后面可能还会出现一定的变数,但总体格局就是上面提到的第二种走法,继续夯实这一区域的蓄势平台,为后面真正上冲3300做好准备,那么短线投资者还不能过于乐观,仍要留一份谨慎,要做好可能再下探3200区域,甚至是探一下60天线的准备,周二上证主要运行空间在3256-3230,创业板在1970-1935。


明天操作:控制好总体仓位,提前潜伏回落调整板块


对于目前大盘的这种状态心里大体有数,投资者后面的操作就相对简单,如果下面真的走出第一种放量快速上拉的走势,那是最好,因为大家手上有低位筹码,持股待涨即可,涨得多的还可以顺势减仓。而如果大概率走出第二种走势,那么大家的总体仓位还要控制好,以备在3200区域,甚至在60天线附近有“子弹”低买,由于现在每天热点轮动较快,不能看到哪个板块涨了就追哪个,还是以追跌低吸为主。


前面多次提到,一路一带基建(高铁)板块前段时间一直连续调整,这两天已开始明显反弹,上周如果能在相对低点买入,节奏就踩对了,最近看看还有什么板块在连续调整,那么就要开始关注了,比如军工股,国企改革股(混改)、有色、工程机械、高端制造等等,中小创的锂电、智能机器、无人驾驶等如果再调整,又是低买机会,至于次新股,连续大幅拉升的品种已经积聚很大风险,随时可能高台跳水,而仍在相对低位蓄势整理的品种,相对安全,后面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今天两市出现小V型反弹,中国神华高比例分红直接一字板,带动煤炭开采以及中字头股票反弹,午后天山股份涨停带动新疆板块。上周五大跌的次新股今天有反弹,高送转填权云意电气大跌。



我在上周就讲了,后续我主要做次新股+高送转,以及题材+高送转,而之前的高送转四大天王不再追踪。今天的很快验证了我的说法,高送转里面大涨的都是有次新股+高送转的,而之前的高送转填权和抢权概念走弱了。今后继续做次新股高送转,它们的高点出现在未来2~3个月左右,这就像我两三个月之前重点布局高送转四大天王一样。


每日热点分析:


1.高送转,我在3/16文章“高送转之后要炒什么”里面讲后续重点要转到次新股高送转,而之前的多支龙头周四抄底,周五上涨卖出。周五我还文字推送说卖出为主。如果按照我思路操作的不仅可以卖在高点,而且避免了今天的大跌,云意电气大跌。而乐心医疗继续大涨,也是符合我的思路,因为这是次新股高送转。

次新股高送转三大天王 陇神戎发(中线目标价130),乐心医疗,苏澳传感;次新股高送转+庄股 新宏泽,凯中精密,名雕股份


高送转预期,目前呼声最大的就是建艺集团,下周出年报,有没有高送转本周之内就会有结果了,可以潜伏。


中线可以做三大天王,高点出现在未来2~3个月左右,操作方法跟之前一样,绿盘低吸,不要追高,回调20日线附近加仓;短线可以做庄股,但是庄股经常暴涨暴跌,散户要谨慎参与。

另外,今天有人抄底云意电气,我觉得也可以,但是涨幅应该没之前那么大了。



2.次新股:凯中精密,尚品宅配,新宏泽,涨停。

万里马 ,某帮派主力对倒,虽然今天冲高回落,但是后续仍会有爆炒的可能。

道道全 ,预计开板。


3.其他,印记传媒,去年讲的一个底部涨停战法,后来成了某帮派庄股,今天涨停但是某帮派卖出十几亿,明天快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