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股的空间越来越小,我们该如何应对?

A股入MSCI成功。昨天我说题材股要飞一会,白马股短期兑现,今天被打脸了,白马股还是很强啊。



题材轮动很快,今天多个题材是低开高走,昨天我重点讲的保隆科技成了唯一2连板的股票。最近短线不好做,我连续两天抓到超短涨停股,去哪里找这样的博客?不能奢求更多了。行情不好,大家一起慢慢熬吧。




机构还是死死团抱住白马股,而散户喜欢炒的题材股空间越来越少了,今后的散户将何去何从?




我之前给出两条建议,退市或者做长线价值投资。那些在股市中频繁操作却长期亏损的,通过努力工作也可以回本而且可能会过得更好。想继续炒股的可以学着做价值投资,虽然不一定要现在就买,但是可以先学习,建立长期投资的思维,以后机会多多,甚至可以影响一生,影响你的后代家族。美国的戴维斯家族,祖孙三代炒股,长期投资银行保险金融业,业绩辉煌,有著名的“戴维斯双击”理论,详见《戴维斯王朝》一书。




每日热点分析:



题材轮动太快,赚钱效应差,游资动作也很少。前天我做中马传动,昨天卖;昨天做保隆科技,今天冲高也可以卖了。



1.题材股,特斯拉:天汽模高开低走,保隆科技二连板,我昨天说更看好保隆科技,之前在深深宝和特力A之间我说更看好特力A,这就是我做短线的洞察力,往往出奇制胜。



雄安+水处理:青龙管业涨停,其他几个水处理相关的也跟涨,都是重返5日线的,短线可以关注。




2.次新股,高送转:中报高送转到现在什么消息都没有,高送转预期个股几乎全军覆没,不要讲什么潜伏,我们永远也不知道它还要跌多深,等再次启动重返5日线再上。




3.长线,白马股。我最近要多讲一些价值投资的知识,慢慢会导入市盈率、市净率、估值、股息率、安全边际等概念,大家一起学习。比如大盘股工商银行、中国平安,市盈率10以内,按照现在的经营状况和利润增长速度,5年之后市盈率还是10倍以内,还是价值股,有股价溢价+分红,这种就是白马股中的防守股。小盘股成长股比如美的、福耀玻璃、格力,市盈率20倍左右,按照现在经营状况和利润增长速度,5年之后市盈率还是20倍左右,还是价值股,享受高成长,高溢价和分红,可以作为进攻型。




对白马股的初步认识,我们可以这样认为:大盘股市盈率10倍以内,小盘股成长股市盈率30倍以内,只要公司经营没问题,业绩能保持稳定增长,那么长线是比较安全的。




雅戈尔:也是白马股,刚出了减持预告利空,但是股价比较抗跌,我之前讲等回调到9元多再看,有买入的总之就看20日线持股吧。




股票池:

超短:青龙、津膜、韩建,超跌龙头重返5日线组合 。

中线:暂无,关注的个股个股等重新上5日线再做。

长线:白马股+锂电池,20日线之上持股,平安、美的、福耀、伊利、上海银、沧州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