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操作建议,不要说没有行情,大行情就在眼前啊

没有好与不好,只有贵和便宜:

15年创业板大涨,是看好创业板公司的科技创新价值,上涨到了百倍市盈率,之后泡沫破裂;17年以来上证50沪深300大涨,是因为相比之下估值比较便宜。资金都是趋利避害的,没有好与不好之分,只有贵和便宜。

不可否认中国的未来需要科技创新,中小创里面真正优秀的公司,市场是给予很大估值的,比如海康威视37倍PE、科大讯飞110倍PE、先导智能89倍PE,但是A股里面这样的科技公司太少太少,国内很多好公司去美国和香港上市了。


我看到一些所谓的阴谋论,说炒上证50就是给郭嘉队接盘什么的,这种说法简直就是无知和可笑。

我们回过头来看看,14年到15年国家重点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板出现牛市,当时恒生电子、同花顺、全通教育等牛股全都是郭嘉队和机构重仓的,如果阴谋论,那么15年炒创业板不也是给郭嘉队接盘吗?

16年以来,国家重点推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金融安全,提倡价值投资,上证50沪深300出现牛市,宝钢、茅台、海康、银行保险等牛股也全都是郭嘉队重仓的,有什么不一样吗?那时候创业板几百倍市盈率的泡沫股有人敢去接盘,现在上证只有几倍十几倍市盈率的低估值股不敢去做,这是什么道理呢?


所以说阴谋论根本就是不存在的,从创业板到上证50沪深300,只能说是风水轮流转,资金趋利避害的结果。炒股要跟着政策走,跟着趋势走就行了。国家已经明确了要抑制炒新、炒差、炒小,提倡价值投资,这时候有些人偏要跟趋势作对,不收割他收割谁呢?


创业板什么时候才反转?

有人问,既然是风水轮流转,那么创业板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反转?我们只需看均线得失即可,看一段时间内创业板在20日线以上的天数开始多于在20日线以下的天数的时候,才可以认为创业板要反转。

最近创业板出现各种地雷,根本原因就是业绩不行,要么是业绩变脸,要么是业绩造假。三聚、神雾、网宿闪蹦,东方财富业绩预告下降、同花顺业绩下降和股东减持、乐视业绩转亏,这些都是创业板的龙头,利空都集中在本周爆发了,看来下周创业板将面临更大考验。

总之,现在创业板长期在5日线和20日线之下,不要瞎猜底部,更不要轻易抄底。


热点分析:

1.业绩大增题材

现在是业绩为王,锂电,有色,钴业,化工,苹果产业链,业绩大增的龙头股,继续耐心持有,大盘好转的时候肯定是业绩好的股票最先突破。

锂电池前2年业绩增长实在是太快了,基数已经很高了,今年龙头里面增长比较突出的只有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一直创新高。而多氟多,天赐材料有预降的可能,因此只能跟随龙头补涨了。


赣锋锂业:最新公告上调中报业绩,是龙头里面业绩增长最突出的,下周一继续大肉,长线没问题,持有的继续持有,没有的低吸上车。

天赐材料、多氟多、鹏辉能源这三支股票近期都有底部涨停,其中天赐材料和鹏辉能源有机构介入,继续关注。石大胜华股东减持,暂时排除。


2.涨不停的大行情

有人说现在没有行情,我说银行股一周涨十几个点,保险股一个月涨几十个点,这难道不是大行情吗?

这些股几乎从来不涨停,但是却涨不停,千万不要小看了,下半年继续重点关注银行保险地产。

我在6月份介绍的招行、银行股B、中国平安涨幅20%以上,其他银行股也涨10%以上。


龙头股:中国平安(保险长线龙头)、招商银行(银行长线龙头),银行股B(分级基金),平安银行(黑马)。

补涨股:华夏,民生。

地产股:万科,保利,新城控股。


3.次新股高送转

次新不是不能炒,只有少数的机会,只做业绩大增的次新股,而且只做5日线以上的波段。高送转要等到填权行情的时候才有较好机会,大概在9~10月份,继续等深度回调。


股票池:

短线 暂无

中线 锂电池补涨,天赐,多氟

长线 重点,很重要,搞银行保险地产,下半年不用看盘,慢就是快,平安系,银行股B

格雷厄姆选股原则:市盈率*市净率小于22.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