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25 创业板市盈率即将低于纳斯达克,如何看待?


今天特意讲一下大盘。图1是上证50月线图,显然,量价背离也越来越严重。目前整个市场就是存量资金在玩,退出的人越来越多,存量资金越来越少,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上涨的原因就是机构的团抱,使得上证50单边上涨。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创业板暂时看不到底,机构还是继续做上证50和沪深300为主。图2是创业板指数月线图,绿多于红,上涨时缩量,下跌时放量,显然还没见底。







今天看到一篇报告说创业板市盈率将低于纳斯达克市盈率,过去一年创业板大跌25,市盈率降到了36.2倍,纳斯达克上涨26%,市盈率上升到了34.3倍。显然,创业板正在去泡沫化,但是即使创业板市盈率低于了纳斯达克市盈率,也不能说明创业板的拐点马上会到来,毕竟现在国家的重点还是在供给侧改革。



我讲这个,主要是说明现在上证50和沪深300仍然是趋势,但是已经找不到很便宜的好股票了,随着指数上涨风险越来越大。所以,只能找低市盈率的龙头股,最安全的股票还是银行股和保险股。


热点分析:

今天,部分低市盈率的暴发户(西水、东湖)冲高回落,高富帅龙头股(茅台、格力、招行)等继续创新高,长线还是得看高富帅!

1.银行保险股

最新一期世界500强显示,工商银行的净利润几乎是美国富国银行的2倍,但是工商银行的市值近期刚赶上富国银行的市值,而且市盈率还远低于富国银行。

招商银行刚刚发布了中报预告,半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3%,不良贷款率减少0.16个百分点。这个被认为是银行股业绩拐点的标志,银行股仍然是A股最低估的板块之一。

银行长线龙头 招商银行,银行股B,巨无霸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保险长线龙头 中国平安(A股/港股),中国太平(港股)。

长线都没问题,仍然可以上车。


2.涨价题材

板块:石墨电极、化工、有色、锂电、煤炭

今天只有石墨电极方大炭素一枝独秀,还有化工股表现尚可,其他的都熄火了。方大炭素晚间出了公告,中报业绩同比增长26倍,之前迟迟没出业绩预告就是为了让市场充分炒作,现在出了公告有可能就是利好兑现了,不要追高。预增26倍,实际净利润也没有煤炭钢铁多,无非就是炒作两个字。

业绩大涨的公司里面,市盈率比较低的有化工(鲁西化工),钢铁(南钢),煤炭等。


3.次新股高送转

今天有反弹,杭州园林涨停。荣晟环保也有反弹。

在市场严重忽略的时候有可能继续反弹,次新股高送转龙头在填权行情的时候有再创新高的可能,杭州园林和平治信息应该就是龙头。


4.白酒

今年以来高端白酒茅台、五粮液、老窖,不断创新高。低端白酒都没怎么涨,酒鬼酒上周公告业绩预告,净利润翻倍,近期开始有些上涨了。

金徽酒,今年一季报净利润1.14亿元,这已经相当于去年中报的净利润,该公司过去每个季度的净利润都是增长的,按此推测今年中报的净利润应该增长良好。今天该股底部放量上涨,7/28发布中报,可以潜伏。


5.中国联通港股公告称混改方案已经获批复,A股中国联通3月底停牌至今,港股有小幅上涨。明天观察一下国改板块,最近一直风声不小。


古票池:

金徽酒

招商银行,银行股B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