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26 白马股闪崩,注意风险!

自股灾以来,上证指数反弹高点为去年11月底的3301点,今年4月冲击3300失败之后回调,现在再次冲击3300点,越靠近前期高点震荡越大。所以现在这个位置还是要注意风险的。



今天又一支白马股闪崩,康得新,闪崩阵营从创业板扩散到了中小板,这是值得警惕的。我们回顾一下近期闪崩的白马股,三聚、神雾、康新等,它们都是市盈率30多倍甚至更高,也就是说它们开始出现泡沫了。



什么样的股票安全?

我认为市盈率10倍以内的蓝筹股有5%~10%以上的业绩增长是比较安全的,市盈率30倍以内的白马股业绩增长30%以上是比较安全的。市盈率超过30开始有泡沫了。

高市盈率白马股,有些被揭掉“成长”的外衣,或者被市场传言所影响时,往往容易遭受戴维斯双杀,闪崩的机会很大。

低市盈率的白马股,比如格力、美的,市盈率10几倍,业绩增长保持在10%以上,现在的价格已经不便宜,但是闪崩的机会较小。

低市盈率蓝筹股,比如宝钢,海螺水泥,市盈率10几倍以内,业绩高速增长,现在价格也不便宜,但是闪崩的机会很小。

低市盈率金融股,比如工行、平安、招行,市盈率个位数,业绩增长维持在个位数,并且有增长的预期,现在价格也不便宜,但是闪崩的机会很小。

工商银行、中国平安等金融龙头都是国家金融安全的重中之重,在股灾期间国家队花重金进行护盘的,它们可能会有些回调,但是闪崩的概率很小。


每日热点分析:

短线热点仍然是业绩暴增和涨价题材为趋势,看龙头西水、方大、沧州大化,现在做任何判断都是徒劳的,要看它们什么时候跌破5日线,上不去的时候就结束了。长线依然持股银行保险龙头和巨无霸。


1.银行保险股

今天银行股一度拉指数,领头的是四大行,巨无霸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招商银行冲高回落。长线都是没有问题的。

中国平安冲高回落,成交量也明显跟不上了,可能要继续回调,但是长线没问题的。西水股份再次涨停,厉害的趋势股龙头。

保险行业迅速崛起,其实龙头只有一个,中国平安,它大到能做广告让全世界都知道,上央视春晚广告,冠名中超联赛等,世界500强排名39位。其他保险公司,比如西水股份控股的某保险,小保险公司很显然是分到了保险行业的利好,这是它们近期能被爆炒的原因,但是很多小保险公司目前只是能求个生存而已。


2.涨价题材

行业板块 石墨电极、化工、煤炭、钢铁、锂电

趋势龙头方大炭素、沧州大化、鲁西化工。其中方大炭素和鲁西化工是中报基金新买入数量最多的两只股票。以上这几个行业的部分龙头,它们今年所赚的钱都比之前任何一年赚钱的都多,近期都会有反复炒作。

钴涨价,补涨的格林美,道氏技术,一个涨,一个跌。道氏技术刚公告股东减持计划,可以出局了。

铜涨价,云南铜业。


3.次新股

之前的庄股荣晟环保、同兴达,已经过时了,在中报来临之际,有可能弃庄了,不要老是盯着这两支股票,都需会有新的庄股龙头。

东尼电子,业绩大增次新股,苹果概念,蓝宝石概念,有可能是新的庄股,可以关注,盘中低吸。

杭州园林,中报高送转龙头之一,但是现在不是介入的好位置,继续观察。


4.白酒

高端白酒涨价潮,今天白酒冲高回落,金徽酒属于底部放量,继续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