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假设A股能上8000点,那我们现在该布局什么?

最近我经常看到一些专家和大神说A股要出大牛市,这种言论很多。昨天刚刚有个"大神"说2018年会出牛市,并且推荐了一大堆垃圾股。真的可信吗?



我们暂且假设2018年A股上8000点,那我们现在该布局什么股票?


我的结论:简单一点讲吧,如果A股能上8000点,那还是买龙头。


看看美股,一直创新高,其实就是几支巨无霸龙头在拉动指数上涨,比如苹果,谷歌,微软等。


看看港股,创下10年新高,其实就是几支巨无霸龙头在拉动指数上涨,比如腾讯控股,昨天腾讯再次创新高,港股也新高。


看看韩国,最近也创新高,其实也就是几支巨无霸龙头在拉动指数上涨,韩国指数上涨,有接近一半是由三星和海力士贡献的。


我们可以看到,这些股市里面有少数几个龙头拉动着指数不断创新高,而其他大多数股票几乎都没怎么涨,有的甚至是一地鸡毛。在A股,其实也是一样的。


近期深证指数创下了一年多以来的新高,而我们发现深市前10的公司里面竟然有7家公司在近期创下历史新高,另外3家公司创下阶段新高。这说明了深市的上涨其实也就是少数几支龙头在拉动指数上涨的,而其他的很多股票基本都是没怎么动。以下是现在深市前10的公司:



潜在的长线目标:

要买白酒股,还是得看茅台

要买金融股,还是得看中国平安,招行

要买医药股,还是得看恒瑞,复星

要买家电股,还是得看格力,美的

要买科技股,还是得看海康,中兴,京东方

要买房地产,还是得看融创,万科,恒大

要买苹果产业链,还是得看大族,立讯,安洁。

要买钢铁,煤炭。

所以,不管以后A股上多少点,我们现在要布局龙头。它们在3000点是龙头,到了8000点还是龙头!



每日热点分析:

近期短线题材坑人比较多,一日游,几乎都不值一提,像今天的房屋租凭概念,几支龙头涨停,都是炒旧饭的,没什么意思啊。



1.高送转预期

对于年底的题材,我一直看好高送转预期,主要集中在业绩预期比较好的次新股。上次选的川金诺,业绩下滑,中了黑天鹅,失败了。但是还是有其他业绩好的次新股在补涨的。



建议找今年1~5月期间上市,中报和三季报预期比较好的次新股,这类次新股在明年初有解禁,有更好的高送转预期和炒作预期。目前暂无个股,慢慢找吧。简单的讲就是次新股+业绩预增。



2.历史新高


今天创历史新高的个股大概20多支,比较著名的有美的集团北新建材鸿特精密欧菲光立讯精密东山精密等。


美的集团 近期多次创新高了,格力电器迎头赶上,准备也要创新高了吧,要不然落后美的太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