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2展望:大机会在大整理向上突破之后

在2021年1月1日在《2021年应是收获的一年》中说:“展望2021年的走势:以2021年收阴出发判断,按牛市运行特点,有两种走势:一是冲高4200点左右,出现一个年内高点,回落,收盘3300点左右,年收小阴,这是慢牛。二是冲的很高6000点左右或更好,大幅回落,年收中阴,这种走势又是快牛,也是疯牛,一口气走完,犹如2015年牛市的结束。”

2020年收盘指数是3473点,涨到4200点,上涨727点,仅仅是涨幅21%,这是历史牛市年度中很小涨幅预测的,一般涨50%或更多,这还不到自己中级行情经验幅度25%,应该是很谨慎的预测。

2020年走势实际上2月到了3731点,上涨了258点,涨幅是7.4%,不到自己小行情经验涨幅的10%,应该是十分可怜的涨幅。

2121年收盘3639点,上涨166点,涨幅是4.8%,实现了年线三连阳,改变了从94年开始26年年线两连阳的历史,这是新时期股市的走势,这说明起始于2020年7月的指数牛市还在运行之中。但是年线三连阳,不能说明就一定会四连阳,也可能随后收阴,这个收阴可能是冲高回落后的收阴。

2021年月线上大盘是整理了12个月的大平台,上沿是3731点,下沿是3312点,中轴是3521点。在上下420点的空间内折腾,股市历史上从来没有的走势,这可能是一种运行特点。整理总是要突破的,不管整理多久,整理平台都要突破。整理越久突破的力度越大,向下或向下都有较大的空间,耐心等待突破。

展望2022年:大盘一旦向上突破就是大机会,也突破3731点之后,这是指数牛市的继续,指数会有较大的上涨,第一目标有望到达4400点左右,从3639点算涨幅不过21%,也是历史上很少的涨幅。一旦站在4600点之上,有望冲击2015年牛市高点5178点左右。一旦向下突破,指数牛市就彻底结束。主观认为2022年冲高回落收阴的概率大,年线四连阳的概率小,当然要走着看,根据每月走势做出新的判断

所谓的大机会,起码个股会很活跃,多数股会上涨,也好把握,对大多数人来说会有好的收获。

针对自2020年7月启动的指数牛市,明显结构性的运行特点,一定要选好个股,才会有好的收获。

2022年不管怎么走,都坚持自己的一个操作原则:“趋势向上就做多,不见顶部迹象不出局;趋势向下就做空,不见底部迹象不进场。”也就是中线强势就做,中线弱势就歇,两个字就是“做强”,实现理性投资和幸福投资,使投资的生活真正幸福起来。

2022-01-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