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长阴将开启熊市第二浪杀跌

今年1月1日在《2018年有望是探底的走势》中说:“展望2018年的大盘:运行区间有望在3400点和2880点之间,年中跌破3000点的概率较大,年度收阴的概率大,是个振荡探底的走势,不跌破3000点或年度小涨,还是一个大整理的走势。

2018年大势还是熊市之中,调整后出现上涨,多是熊市的反弹,难有大涨的趋势性机会,一九行情风格或有转变,但依然是难操作的一年。这是基于熊市运行的判断。”上周五大盘最低3062点,认为今年跌破3000点的概率很大。

今年的春季行情最高3587点,超过2017年高点3450点137点,沪指上涨强劲,似乎是一波大行情,自己一直坚持这个是春季行情,先看到3月上旬再说。中小板和创业板都没有形成明显的升势,特别是深证综指也没有形成升势,2017年高点是2046点,本次行情最高1966点,离去年高点还有4%的距离,这说明除去几个权重板块,极大多数股没有涨,有的股还不断创新低,不少股跌破2638点的价格,去年走强的个股高位走软,是出局的走势,这个春季行情在掩护出货,这也预示这个行情走不远。因此,有的朋友说要不要修改今年预测的高点,我说等春季行情结束后再修正。

本周大盘暴跌332点,跌幅是9.6%,仅仅比2016年1月熔断时周跌幅9.97%少了0.37点,周线是一根长阴线,这个阴线断掉了许多重要的长期趋势线,30周60周120周都跌破了,也是人们常说的“断头铡刀”,这根周长阴线不可小视。自己认为这是起始于2638点开始的第二反弹浪结束,也就是大盘进入第三浪的杀跌浪的运行,自己说是熊市第二杀跌浪,也就是说 周长阴将开启熊市第二浪杀跌

今年1月1日在《2018年有望是探底的走势》中说:“2018年认为大盘有望进入熊市的第二杀跌浪,也就是探出熊市底部的走势,估计时间是以年运行来论,这要走着看。”也就是这个预测有望成为现实,其实杀跌浪就是熊市的探底浪,这是熊市的运行特点,这个时间调整将以年论,中间会有很多次反弹行情。

这仅是从熊市运行时间和周线重要均线击穿和经验得出的一个判断,下周收盘在3200点之下,第二浪杀跌的概率大大增加,收盘在3160点之下,或者2月收盘在3180点之下,多确认是第二杀跌浪,这也与年初的判断有点吻合,没有等到两会,2月中旬就来了,美股暴跌应是一个重要的外部因素。创业板2017年1月20日已经进入熊市第二杀跌浪,深证指数和深指本周确认进入熊市第二杀跌浪,沪指和中小板下周多确认。

目前行情的结束,类似历史上熊市的2004年5月,大盘反弹5个月后创出1783点之后,5月收中阴,展开了熊市的杀跌浪,到2005年6月探出底部998点,历时一年。2009年上行14个月,创出新高3478点之后,2010年1月收中阴,展开了熊市的杀跌浪,到2013年6月探出底部1849点,历时两年半。这也是自己认为目前这个熊市杀跌浪的时间以年论的原因。

这个判断是技术和经验的判断,经验经常失手,技术也经常失误,但对未来走势的判断,要以历史走势和经验做指导,离开了历史走势的认识,未来走势的判断无从说起。自己坚持“走一步看一步”,当出现特别的走势,与自己的判断不一致,就会修正判断,以变应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