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日持什么在于趋势

自己注重“股道文化”的建设,就总结一些股市的经验,做为一定的指导,以显示文化的力量。

以下是2011年1月30日关于节日持币和持股的认识的博文,题目是“节日持什么在于趋势 ”,一直指导自己节日的操作。2010年2月12日和2011年1月30日,都是春节前。

[ 2011-01-30 07:59:08 ]

对于节前持币是持股的问题,到了节日就成为一个话题,自己形成了一个认识做为指导,不至于到了较长假期的节日就谈这个话题。


2010年2月12日在《节日持币持股的根本点》中说“对于假期较长的节日,人们会谈到一个节日期间是持币还是持股的问题,这也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原来认为这个话题还不错,自06年思考股道后,就认为这个问题一点都不重要了,没有多少意义。对于这个问题,自己坚持的策略是节前大趋势向好就多持股,大趋势不好就多持币,趋势不明就观望,这个策略就是节日持币持股的根本点,也就是根据大趋势而定,不要被短线的小趋势所迷惑。


当节前日线处于反弹之中,周线和月线处于下跌趋势之中时,自己认为还是多持币为好。有的人可能担心节后大涨,其实炒股又不是一两天的事情,对于一两日上涨,不改变大的趋势,能把握住就操作,把握不好就放弃,放弃是一种策略,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智慧。” 这个认识可以用一句话说明,就是“节日持什么在于趋势”,这也体现趋势投资,这里重要的是对趋势的判断和把握。”


目前大趋势是什么?是大的升势吗?由于技术和认识的角度不同,也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看多者看多,看空者看空。看多者则多持股,看空者则多持币。

自己从周线和月线看,认为还没有大升势的态势,那么就应多持币。目前处于日线反弹之中,那么就以第二段说的处于反弹的状态做指导。


根据以上的认识。要明白目前大势是什么?小势是什么?自己认为目前大势处于跌势之中,短线小势处于反弹之中,这样按上文中的第二段说的出于反弹之中,就知道该怎么操作。这是自己目前的状态。仅是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