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还是熊市中的大反弹
上周上涨10%,三月涨幅8%,是否创业板牛市启动?自己从技术上认为牛市没有启动的概率大,是熊市中大反弹的概率大。主要技术原因有五点:

一是补涨的可能性大。创业板1月下跌1%,沪指1月上涨5.25%,是滞后的一个补涨。

二是低点1571点是熊市低点的概率小。即使是熊市低点,多会有再次探底的走势,在1571点之上止跌大涨,才有熊市低点的可能。

三是没有站上周线上的重要均线。现在还在120周均线之下,目前是1994点左右,没有站稳在120周线之上,难言牛市的启动。因为牛市启动就是几年的运行。

四是周K线组合难言大行情。周线上两连阴是行情结束的态势,随后大涨一周,这样的走势,大行情的走势都难说,就是4月收红都不一定,也就是说月线三连阳都难说,只有月线三连阳,才有大行情的走势。

五是还没有突破前期的高点,防范做三尊头。2017年10月13日高点是1927点,昨日高点1918点,仅超过了3月12日高点1911点,只有突破了1927点,化解三尊头的,才有大上涨的可能,也就是大行情的可能。

目前连大行情都不好说,就难言牛市了。目前还是防范成为三尊头,一旦不能向上突破,在1927点之下遇阻回落,特别是周收盘在1840点之下,此上涨多是一个构造三尊头的走势。

这仅仅是自己从技术上的一点分析,底部是走出来了,一切以未来走势变化而做出新的判断,错了修正,做好随机应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