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技术看清这波行情的脉络
本来是认为有三个月以上大行情再开始写博客,与行情同行。但考虑到熊市第二下跌浪中的反弹,就在春季行情将要启动的2019年1月2日开始写了。这也是想对自己技术和经验进行检验。

1 月2日 说是春季行情底部构造的末端,也就是行情将要启动的时间点,随后行情启动,中级行情的确认,周线分析的上涨,大澳目前这个行情发展的脉络是清晰的,是逐步进行判断的,完全是用自己的技术分析的结果,不是事后分析,也就是马后炮,让技术和经验得到了充分的检验。

股市分析判断是由随后的走势得到验证,才知道判断是不是正确。在信息不对称的股市,还有信息解读的能力不够,自己坚持修炼技术,力求能用自己的技术判断出股市的大趋势。

自己一直坚持“总结是成功之母”,经常进行总结,以获得经验和教训。本次行情具体分析判断的时间和文章,包括有周分析,脉络应该比较清晰:

1 2 分析题目 《目前是春季行情底部构造末端》

1 月18日 分析题目《 春季行情启动,短线或振荡

1 月20日 分析题目《 大盘将越过这道砍

1 月26日 分析题目 《 下周有望向上突破

2 月2日 分析题目 《 下周再涨将进入上升通道》

2 月9日 分析题目 《 目前行情处于什么级别

2 月10日 分析题目《 将来成为中级行情的信号

2 月12日 分析题目 《 出现一个中级行情的信号

2 月16日 分析题目 《 下周大盘有望七连阳

2 月16日 分析题目《 中级行情确认的理由》

目前春季行情已经启动,短线波动难免,也是行情运行的常态,要应对短线的波动,这是炒股的基本功。只要短线不转弱,就没有大点调整可能。中线不转弱,行情就没有结束的可能。

以下是2011年10月4日《 技术的关键作用在于两点》中的两段话:

对于技术的作用,自己有个宏观的观点是技术不能使你快速致富,但能让你回避风险,稳定获利。炒股操作正确的关键是看清趋势和把握买卖点,自己从技术角度出发,认为技术能判断趋势方向,能找到好的买卖点,因此从微观上说用技术判断趋势和寻找最佳买卖点是技术的两个关键作用

自己认为技术之道是炼到极致,才指方向是说技术磨练到精湛,才能判断出趋势的方向,技术才能指示正确的方向。技术没有到一定的程度是难以看清楚趋势走向的,应该说不是技术无用,是技术没有到一定的程度。对技术一知半解,没有自己的独特技术多没有多少用处,技术是把双刃剑,用不好会伤到自己,不是剑不好,是剑法不到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