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洗盘和顶部判断的方式

如何判断洗盘位置,2月18日在《如何判断洗盘的位置?》中说:“二是中力洗盘,力度较大。这多发生在中级行情中,根据经验分析有两种形式,第一是凶狠快起。日K线收二到三阴下触或稍破20均线,日线上多是断头铡刀,周K线稍破5周均线,日DMA、MACD二线不能死叉,这是洗盘的信号。第二是快跌慢起。在20日均线下走二、三个小K线,给人到顶的感觉,20日均线这个生命线上行,最多走平,20日均线不能下拐,这是洗盘的信号。”

上周五的中长阴线,跌破了5和10日均线,这样属于中力度洗盘。中力度洗盘自己认为有两种方式,现在先按第一种凶狠快起分析。

本周二20日均线将在2897点左右,周三在2910点左右,那么就是说触及到2910点左右或之上的2925点左右,随后快速上涨,再度站上5日和10日均线,也就是说最好周三站在3020点之上,周四再度收红,这就是凶狠快起的洗盘,也就是快跌快起的洗盘。那么大盘不这样走,随后跌破了20日均线,收盘在20日均线之下,就要参考第二种快跌慢起的方式。

周六在《洗盘还是做顶下周将明了》中说:“下周收红在3000点以上,有望继续反弹,还不能说做顶。收盘在2975点左右,是整理状态,方向不明朗,看再下周的方向。收盘在2925点之下,以行情结束对待。”这些点位的判断,是区分洗盘还是做顶的判断。

就目前的态势,自己主观认为周三指数在2955点之下,那么就是洗盘的话,有望下探30日和年线附近,可看到2825点左右。一旦这样走,特别是调整三周左右,大盘难以再度启动行情,多是一个反抽或者做双顶的走势。

当然,需要走着看,走一步看一步,做好随机应变。

看一下目前的走势状态

以上是本周一早上发在上的文章。现在看一下走势。本周一没有下探就上涨,属于下探力度不够,周二站在5,10日线上出现反抽到位,周三3026点站在3020点之上,周四收红,站在5.10日线之上,才有望洗盘结束。按假设,今日不能收红,或出现下跌,那么大盘还将下探20日均线处,今日20日线在2935点左右。周五在2952点左右。经过了“反抽的折腾”,主观上认为短线下探20日均线的概率大。当然,要走着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