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分析的落脚点在哪里?
以下是2006年10月 1日 的博文“股市分析的落脚点”

不管股市分析帖子的“题目”起的多么新颖,多么吸引人,内容怎么组合。其核心应该确认股市运动的四个重点阶段,即:“ 底、升、顶、跌 ”中的那一个阶段,从而确认操作的四个方式,即“ 买、持、卖、空 。”中哪个操作方式。不管他说的内容有多少,牵涉多少技术、消息或基本面,都要对这“八个字”做出一定的回答。只有这“八个字”回答正确了,你就能够赚钱了。
我只是想用最简单的技术和经验去回答这“八个字”,我想你要得是准确的判断呢?还是要繁杂的内容,华丽的语句?应该说用最简短,最通俗、最易懂的语言,说明一定的道理,才是最好的文章。

有道是“文以载道”。只要文章达到了承载“道”的目的就行了,从简不复杂也符合“大道易简”的含义。特别是关于股市分析的文章不在长短,不在繁杂,能说明道理,判断准确最好。
我只是从技术和经验去简单分析,不管小消息、不管盘中板块动作,力求“简单、易懂、明了、准确”,不管判断的对错,敢于亮出自己的观点,错了总结经验,这是我的追求。
写股市帖子的目的,从自身出发认为有三个:

一是输理自己的思路,使自己能理性的看清楚股市未来的走势,做到心态稳定。如果达不到这个目的,华丽的语言,丰富的内容,广泛的求证,只是满足人们阅读的舒畅,对于你在股市中赚钱没有什么用。

二是总结自己的经验,提高自己的炒股技能。总结才能提高,才能进步,总结是成功之母。如果你不总结自己炒股的经验和教训,想成为股市高手是不可能的事情。

三是明确操作的策略,通过一定的分析,回答清楚“前四个字”,确定自己的操作策略。
行情处于一个阶段中,认识和观点要有相对的连续性,如果大盘小波动,就改变自己的认识,改变自己的观点,只说明自己认识没有深度,观点观察不够,判断的不准。
如果自己能简单到重复几句话,就能说明大盘未来的走势,进行正确的操作,就达到了最高境界,就能战之能赢了,这是自己不懈的追求目标,也应该是每个散户不懈的追求目标。

以上是2006年10月 1日 的博文。

十多年来,简单、易懂、明了、准确这八个字,一直是自己追求的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