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中洗盘和目前调整的认识

自己认为牛市运行四个阶段:启动确认,大幅上涨,冲顶急涨,熊市确认

其中有三次左右的洗盘,中线转弱就是洗盘信号。经验洗盘时间短则三周中线弱势,长则六周中线弱势。6周中线弱势,多是牛市大力度回头。

所谓的牛市启动确认,就是权重股拉动指数,把指数送入牛市轨道,随后进行调整,也就是洗盘,此时中线转弱,中线转强,这个时间多会在中线转弱三周左右,确认洗盘结束展开上涨,也就是牛市启动得到了确认。

7月大盘被权重拉动,到了3400点之上,指数进入了牛市轨道,现在是调整中,7月17日这周下跌,中线到了转弱迹象,目前中线转弱迹象已是第三周,也就是调整的第三周。只所以这个调整中线没有转弱,就是因为短线有两周暴涨急拉,均线没有跟上来,否则,7月17日这周跌幅5%,中线就转弱了,这是特殊的情况。

至于本次调整是牛市确认的洗盘还是一波中级行情的结束,还需要中线转强来确认,静观调整后的中线转强。一旦在未来三周内,在3127点之上中线转强,目前调整的最低点是3174点,牛市得以确认的概率就很高了,一轮普涨大涨行情就有望展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