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回头的认识和应对

经过前三轮牛熊才对它的运行特点有所认识,但对一些运行特点没有系统的认识。现在对一些运行特点进行全面的认识,以指导做好牛市。

经过了一两轮牛熊洗礼,没有系统总结和认识牛市运行特点的人,不会对牛回头有全面的认识。一些刚入市或没有经历一次牛熊市的股民,对牛回头没有概念,不知道牛回头是什么样子,也可以说对牛市回头的运行特点一无所知,这样,怎么能做好牛市?怎么能在牛市获得好的收益?因此,就写了这个文章。

小行情小洗盘,大行情大洗盘,牛市中洗盘称为“牛回头”,它的调整力度较大,做出的样子像牛市结束。牛市进行中,牛一直往前奔,就是大盘一直持续上涨,既然是牛回头,那么就是牛市不往前走了,要回头走,出现了一定的下跌,给人的感觉是牛市结束了。

从K线,指标,量能,均线,形态等一看,多数人会得出牛市结束的判断,从而会减仓出局,随后牛又向前狂奔,牛回头是假,继续牛市是真,这就是做盘者所要的效果。

其实,真正的牛市结束大多数人是看不出来的,大多数人认为牛市结束,牛市一定没有结束。当牛市运行了较长时间,经过了几次洗盘,有了很大涨幅,但人们热情高涨,认为牛市还有更高之时,牛市就到顶了,也就是结束的时候了,这也体现了“股市中多数人一定是错的“观点”。

总结1996年以来的三次大牛市的运行,认为牛市中有三次左右的牛回头,也就是有三次左右的洗盘。第一次洗盘是牛市启动后的确认,第二次洗盘是牛市加油。第三次洗盘是冲击牛市顶部。

自己把牛回头按调整力度,分为小力度回头,中力度回头和大力度回头。小力度回头也就是牛扭头,中力度回头就是牛头回头,大力度回头是牛往回跑。中力度和大力度回头其力度超常,不及时回避,会有大的损失,牛市中多会出现一次大力度回头。

经验牛回头调整的时间,短则3周左右,长则6周左右。小力度回头3周左右,中力度和大力度会有6周左右完成。其中,96年12月年和2007年5月出现了大力度回头,其回调幅度都超过了20%,个股跌40%的不少,把人跌晕。而2015年的牛市,没有大力度回头,到了2015年6月直接结束。这给我们一定的警示,牛市大力度牛回头是要坚决回避的,以免大牛市直接结束。

把握牛市的两个关键点 :一是牛回头,二是牛做顶。把握不好牛回头,成本会越来越高,获得的收益会不大。把握不好牛做顶,牛市中赚的再多,也是竹篮子打水。

如何应对牛回头? 首先是识别牛回头,也就是确认牛回头。不同的人,不同的经验技术,确定牛回头的方式不同。一定要用自己的技术和经验确定是牛回头还是牛市结束,这样会保存牛市的利润,收获一轮十年一遇的财富。

自己确定牛回头的方式是“中线强势转弱势”,这是洗盘的信号,也就是牛回头的信号,中线处于弱势之中,牛回头继续之中。对于稳健的右侧交易者,至于牛回头调整到哪里可以不管,等到“中线弱势转强势”,这是洗盘结束的信号,确认牛回头结束,一波升浪展开再操作也不迟,牛市运行来日方长。

激进的左侧交易者,可以参考预测的回调的重要支撑点位,适量操作,各人的操作风格不同,操作方式也不同。

自己的一点片面认识,不足之处,请指正,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