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还是以牛回头对待?

9月4日收盘后《回头确立,短期调整展开》中说:“本周是整理的第9周,向下变盘,跌破了中线转弱的3370点,认为中线转弱,牛回头确立,短期调整展开。”-----从这周开始到本周,大盘调整9周,中线一直没有转强,处在弱势之中。


9月6日在《九月调整空间,十月上涨畅想》中说:“目前态势牛回头向下调整有两个位置:一是3255点左右、二是3170点左右。日收盘跌破3220点,才有望挑战3170点左右。”到现在还在3220点左右,收盘没有在3200点之下,还没有到3170点。


10月2日在《为何说还是牛回头之中?》中说:“目前调整是牛回头,按中力度跌幅10%计算,就是从高点3458点跌到3112点,那么,技术上认为在3112点之上还是牛市,这是历史经验的理论数据。


前期自己主观认为本次牛回头调整的极限是3127点,这也是自己认为牛市气息的点位,跌到3127点左右,牛市的技术状态会遭到较大的破坏。暂时认为本次牛回头不宜跌破3174点,一旦跌破,就另当别论。”------这里提到了牛回头的极限位置是3127点,这个点位还在历史牛市经验牛一般回头力度的3112点之上。


10月9日在《是不是牛回头十月揭晓》中说:“10月运行中跌破了3174点,就得重新认识这个牛市,10月收盘在3200点之下,与历史上三次牛市中的牛回头的运行特点不同。十月下探不破3174点后上涨,收盘在3238点之上,牛市还在。牛回头结束的信号,中线转强,牛回头结束。十月收阴,那么,就不是牛市了。”


10月23日在《大点下跌,还是牛回头吗?》中说:“ 9月收盘是3218点,十月收阴就会在3218点之下,牛市存在的概率下降,按原来假设,可能就不是牛市了。这是依据近三次牛市的运行特点出发的判断。


就目前的状态,下周收盘在3261点之下,这就超过历史上近三次牛市的运行特点,从这点看牛市的概率也下降。”


10月最后一点大点下跌48点,收盘3224点,失守3261点,也在3238点之下,但十月还是上涨6.48点,是假阴线,收盘3224点,在九月的3218点之上,也没有下探3174点左右,离牛市的极限3127点还有较大距离,没有全部满足这些说的条件,因此,这还不能说牛市结束,认为还在牛回头之中。


按原来牛市运行特点的假设,11月应该大涨,11月下跌收盘在3174点之下,认为熊市确立,这次是技术牛市,也就是说技术指标根据前三次牛市指示的,也是人为制造的。牛市熊市11月份将见分晓。


目前关注的要点是这个调整是牛市结束还是牛回头?未来都是新的,需要用心分析判断。


以上的判断都是我依据自己的技术和经验的判断。我是严格这些判断操作的。


我是7月从技术上认为目前是牛市,从9月4日认为是牛回头开始,中间发了不少关于牛回头的文章,到上周五大点下跌。是不是牛市结束了?现在是不是牛回头?人们比较关心这个问题。目前的下跌状态和点位,没有超过以前我说的一些关于牛回头的点位,只要你认真看以前的文章,就会明白我的判断。


由于人们的关心,我还是写了这篇文章,是把以前的判断和点位梳理一下,也给出了11月我认为牛市结束的点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