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工业4.0概念股一览(二)

?工业自动化:

京山轻机(000821)收购惠州三协进军工业自动化。三协在电子自动化领域竞争力非常强,德赛电池的自动化生产线得到了包括苹果在内的高度认可。除此之外,三协正积极拓展其他自动化行业市场,目前已成功开拓电子产品前端生产、陶瓷、槟榔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客户。三协也是市场中少见的精密机械制造的成套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擅长设计制造基于精密制造和装配的,由精密定位、在线自动光学检测、工业机器人、柔性高速机械手、高速传输和集成控制组成的闭环柔性自动线。其难度远高于一般机器人系统集成企业。柔性自动线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已经得到市场和国际知名大客户的认可。
海得控制(002184)工业4.0 和我国推进的两化深度融合将提升工业领域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 带动智能设备和工业互联网的需求,公司作为目前能够提供全套工业互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的厂商, 自主开发的工业服务器,PLC,交换机等产品已经实现国产化替代,公司将受益于智能工厂以及工控安全的推动。
中际装备(300308)公司于2013年上半年购买了德国莫泰克公司自动化绕线设备先进技术,并与德国STATOMAT的深度合作,借鉴其先进技术,在自动化生产线领域处于技术领先水平。
蓝英装备(300293)公司秉承“技术驱动未来”的理念,利用先进的工业自动化技术进行更多的技术创新,希望改变人类生活方式。公司将加大研发力度,力争实现“人、机、设备一体化”,在“智能机械设备”、“智能机器”等方面深入研发。
汇川技术(300124)工业自动化龙头企业,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会关注及跟进工业4.0这一趋势的发展,目前公司主要提供生产自动化解决方案;总体来讲,依靠变频器、伺服产品深耕原有大行业及拓展大客户是公司的策略。
金自天正(600560)公司主营工业自动化,在工业计算机控制系统、电气传动装置方面拥有行业领先技术。
梅安森(300275)检测监控是智能工厂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由监控设备、传感器、软件应用层一起,构成工业4.0产业链的一部分,市场前景巨大。公司是工业监测领域的龙头,工业、地下管网、智能家居等新业务收入占比明年将上升到30%,且在传感器领域做积极研发。
工业互联网:
东土科技(300353)工业互联网第一股,公司已加入国际工业互联网联盟。东土科技的主营业务是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以及提供工业控制系统数据传输解决方案。
东华测试(300354)公司一直致力于工业互联网行业。在互动平台表示,工业物联网与工业4.0是同一范畴的东西,公司的产品也是实现工业4.0的手段与方法。
3d打印:光韵达、金运激光、大族激光等。
RDID物联网:远望谷、新大陆、厦门信达和晶科技。
传感器:苏州固锝、汉威电子等。
工业4.0相关软件:鼎捷软件、宝信软件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