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招商电子-奋达科技调研纪要0707

?招商电子团队:?鄢凡/?潘冬煦/?马鹏清 18017003731



调研纪要1、关于产业布局:公司未来计划展开四大事业群,精密加工集群、?电声分支、?医疗/移动医疗设备、IC集群。未来都有很大的空间,以医疗/移动医疗设备来看,现在300b美金未来5年500b,IC国内也有2万亿人民币的市场。精密加工事业群,现在思路比较清晰,包括金属外观件,塑胶外观件,设备,机器人等公司并购现在由董事长(肖总)亲自负责,肖总强调要做并前整合,整合要有协同性,通过创始人之间的沟通决定并购是否有价值。公司未来肯定要继续做更多的并购,并购基金已经有合作,并购的方式将会更加的灵活,包括定增和到国外进行收购。
2、关于欧鹏达:并购欧鹏达完成了公司在可穿戴领域从模组,软件到外观件的全产业链布局。欧鹏达今年业绩扩张比较大,去年业绩1.3亿,今年肯定超过承诺业绩。主要客户除了索尼和vivo之外又增加了步步高和oppo。CNC现在自己是几百台,能调用的是1200台左右。
3、关于业绩:公司计划是做到今年4个亿的利润,上半年增长80%到100%,主要年初是行业淡季,下半年放量更大。业绩贡献除了并表以外,可穿戴和健康产品也有增长。
4、关于可穿戴:延续模块发展的思路,重点开发非接触式血压和心率测量部件。公司合作的光聚是国内糖尿病领域技术独一无二的公司,可对比国外德康。检测方式是在手臂植入检测器,现在在批量使用,商业模式是跟医院分成,一个病人一年的费用是一万多,奋达科技分四成。目前有37家三甲医院在试用。今年华为订单量不错,30万以上。飞利浦有80人的可穿戴团队跟公司合作,今年有第一款产品,飞利浦在可穿戴领域的决心很大。可穿戴数据这一块的服务器架设在公司,因此不担心数据共享的问题。联想V10临近销售。其中华为终端合作、?联想与北京以及 pad部门合作,?飞利浦是与医疗部门?,目前处于研发中后期,年内必须有成品。
5、与中科院合作是在高交会签约,与中科院战略合作协议,主要是甲醛的测试,净化,产品进入产业化,年底明年可能出。这是一个合作内容,后续的合作内容梳理洽谈也在进行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