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荣庆观察:后市不应继续悲观

消息影响 大盘巨振

上周大盘继续震荡。前四个交易日股指还是阴阳交错,而上周五午盘后由于英国脱欧公投消息明朗,英国将退出欧盟,受此消息影响,上周五午盘开盘,大盘表现的惊心动魄,股指瞬间垂直跳水,好在沪指在跳至2800点上方后,在护盘力量的带动下,市场很快就展开了反弹,创业板指数还收复了当天的全部失地,大盘出现了单针探底的走势,当天两市股指振幅均超过3%,而振幅在10%左右的个股接近400只。


上周五外围股市受英国退欧公投消息的影响,出现的普遍暴跌的走势,后市因英国退欧,外围市场还有余震,这对A股市场还会造成一定的负面拖累。不过总体来看,市场近期该明朗的消息,基本都明朗了,而对相对封闭的A股市场来说,外围市场的影响,大多是心理层面的。我们相信,经过反复震荡后,A股市场或许能走出一波令人刮目的行情。


多事之夏 适度谨慎


  6月以来,A股市场是先后遭遇三个重大消息的冲击,首先是A股第三次冲击MSCI指数失败,接着又迎来了美联储7月是否加息的议息会议,第三个重要消息,就是上周五的英国脱欧公投。虽然市场对这些消息早有预期,但消息没有明朗,何况其中还可能会有黑天鹅出现,这样只要消息一天不明朗,市场就一天难以轻装上阵。


到上周为止,影响市场的三大因素都明朗了。特别是英国退欧公投,还出现了黑天鹅事件,从而引发了全球市场大幅波动,外围股市上周五跌的昏天黑地。A股市场还算不错,上周五仅仅是小幅下跌。但这还不能说A股市场就此就平安无事了。外围不稳,A股市场也不会好到哪里去。继续保持适度谨慎还是必要的。


受利空打击后的欧美股市,短线是难以乐观。原因就在于欧美股市目前是处于相对高位,存在一定的下跌空间。欧美股市的走弱,对A股市场是有负面的带动。不过,A股近期一直在相对低位徘徊,即使出现下跌,下跌空间也相对有限,何况目前还有护盘力量鼎力护盘。A股市场和欧美股市处于不同的运行位置,后市的表现就会有区别。


指数波澜不兴 个股风起云涌


上周市场虽然表现不佳,但个股表现还是相对积极。这也是近段时间市场的一个显著特征,指数波澜不兴,个股却风起云涌,这表明在大盘转强难度较大的背景下,各路市场主力,为了自身的生存,对其所运作的板块和个股,还是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了主动积极的的布局,这就是弱势依然会出牛股的市场基础。


近期A股市场反复震荡,振幅逐步收窄,显示市场情绪在逐步趋于平稳。从基金等大机构对大势的判断来看,较为乐观占多数。因为现在A股市场受国内宏观经济面、市场资金面以及美元加息、英国退欧公投等多多种因素压力叠加,A股正处于预期最差的时候。既然是最差,那就不应继续看空,因为未来只会向阶段性向好的方向发展。事实上,目前市场活跃度较为明显,尤其是次新股、新能源汽车、OLED、物联网等板块的反弹已持续数周。即使指数表现不佳,很多个股却在创新高。


重视择股 淡化指数


这表明,A股估值经历过去一年多的调整后,部分上市公司的股票逐步到了成长性和估值相匹配的程度。在震荡行情中,周期性和成长性似乎更有上涨的逻辑,因此,重视择股、淡化指数是“以不变应万变”的较好应对方法。当前主要关注两大类品种:一类是企业盈利拐点出现、受益于涨价的行业,比如黄金和养殖业;第二类是受益于企业自身内生增长、估值与企业成长性能够匹配的稳定增长类上市公司,比如新能源汽车、虚拟现实等行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