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荣庆观察:八月震荡依旧 机会仍可挖掘

跌势收官 跌势未止


七月交易以跌势收宫,沪指收在3000点之下。回顾一下七月的大盘,沪指以2931点开盘,当月最高上摸3069点,七月沪指收在2979点,月线仍收出阳线,沪指走势呈现先杨后抑的态势。而深成指和中小创指数,七月的表现就有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感觉,其中创业板指数破位下跌明显,成为七月走势反差最大的指数。


本周将开启八月市场征程。经过连续的调整,短线大盘下跌空间有限,但大盘仍未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因此,八月交易的开初,市场还要继续震荡修复。何时企稳反弹,消息面和市场主力的态度,尤其是政策面如何,这决定了后市大盘运行的方向。


压力重重 市场疲弱


股市有句俗语;五穷六绝七翻身。七月大盘的先扬后抑,已经让市场七月翻身的预期化成泡影,而七月下旬大盘的暴跌,更让市场信心再度坠入冰点。七月中旬以来,大盘为何持续疲弱,原因就在于七月市场压力是一波接一波的来。虽然月初大盘顶住了万科复牌的压力,但之后大盘压力不仅没有减弱,反而是不断出现,诸如严格退市规定,*欣泰启动强制退市程序、打击虚假重组,遏制市场炒作热点题材、收紧借壳上市、打击内幕交易和信披违规等等,都让市场主力们噤若寒蝉,轻易不敢出手。


七月下旬银行理财资金监管新规的推出,更让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加剧。一个月内如此密集地出台监管举措,可谓是中国证券市场史无前例。重惩罚,降杠杆!让市场主力炒作显然收敛了很多,违规资金闻风而逃,种种压力之下,大盘只有疲弱下行了。


乐观难现 机会尚存


在降杠杆、挤泡沫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八月市场开初,市场还会继续呈现弱势整理的格局。虽然八月监管层不会像七月那样密集出台举措,但由于现在市场心态非常脆弱,不确定性因素还很多,加之现在新股发行提速,存量资金是不断被消耗,挤泡沫举措又导致市场估值下行压力加大,市场的风险偏好难以上升,投资者加仓的动能明显不足,操作上更加谨慎,这些都让市场对八月行情乐观不起来。


当然,在蓝筹品种不断护盘的情况下,大盘调整的幅度不会太深,沪指2950点有一定的支撑,但大盘要重新走强,还需以时间来换取空间。投资者一定要继续以防范风险为第一要务,八月操作要继续坚决奉行低仓位,短平快的原则,不宜过分追涨杀跌。具体品种上,建议适当配置防御性板块,比如食品医疗、医药生物等非周期板块个股。


二线蓝筹 近期重点


八月以后的投资机会,可从管理层的态度上去适当把握。既然高估值的题材品种是不符合管理层提倡的内容,那我们就可从管理层认为的具备价值投资的方面,去寻找一些超额收益机会。比如今年的水灾,使得海绵城市建设又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海绵城市建设是一个层次多、体系性强的系统,系统的建设涵盖多个方面,从地上的园林建设,到地表的非硬化地面及渗水铺装,再到地下的排水管网收集和处理,这其中许多行业都蕴含着投资机会。


近期建材板块的东方雨虹开尔新材;园林概念的云投生态东方园林等都是逆势走强,这对投资者是一个借鉴。近期低估值的机场、高速、港口等二线蓝筹板块开始明显走强,也蕴含着一些机会。另外,苹果iPhone7外观与技术创新带来的OLED、3D玻璃、无线充电等行业机会,特斯拉Model3产能扩张带来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行业机会,其结构构性机会都值得八月去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