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荣庆观察:耐心等待反弹的到来

破位下跌 心态脆弱

虽然上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可市场给人带来的印象,还是非常深刻的。两个前周末的消息,把上周的大盘带下了一个台阶。一个消息是美股前周五暴跌,让本已处于要选择运行方向,且又有跟跌不跟涨惯例的A股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上周一大盘跳空大跌,就是这种压力的具体反应。


而前周末一个管理层将推出的贫困县IPO扶贫举措的消息,让市场对扩容力度可能会大幅加大充满了恐惧,这加剧了市场的负面情绪,为大盘选择向下运行,起到了一定程度的推波助澜作用。


上周大盘选择向下突破,沪指两度跌破3000点,对利空消息如此敏感,这些均表明目前市场心态是非常脆弱,已受不起一点打击。从技术上看,短线超跌后,大盘应有一个反弹出现。只是考虑到再过两周,又将迎来国庆长假。假日情结和消息面的不确定,市场信心是难以得到有效提高。


中秋假期期间,外围股市没有剧烈的变化,消息面也比较平静,因此,不排除本周初大盘会有一个短线反抽,但持续性和力度都不要期望太高。弱势的市场,股指5日均线压力都会难以逾越,这样大盘还有个再度确认底部的过程,操作上仍需以短线和轻仓为主。


C浪下跌 反抽仍有


大盘这波反弹到3140点后就止步不前,沪指一直受到年线的压制。从波浪理论的角度看,如果把五月底的2800点作为上升一浪的开始,那么运行到3140点后,大盘基本完成了一个五浪上升的结构。而3140点后的回落,实际是开启了一个下跌三浪的结构。C浪的出现,外围股市大跌是诱因,而A股市场本身弱势,多方力量不足是最主要的影响因素。


由于C浪是杀伤浪,其量度跌幅是要超过A浪下跌的,其幅度有可能是A浪的整倍数。从3140点开始的A浪下跌,绝对跌幅是100点,而目前C浪杀跌后,跌幅已达到了A浪的幅度,大盘短线已超跌,股指应有一个回抽短期均线的过程,之后大盘再来选择运行的方向。虽然目前A股内部空方动力已不大,但做多动力依然不足,因此,国庆长假前,大盘将会在3000点一带反复震荡,真正的企稳,估计要等到国庆长假之后。


热点虽有 难以把握


不过我们也看到,虽然大盘是疲弱不堪,但市场仍有一些机会在不断被挖掘。上周一大盘大跌,但深港通概念板块却逆势表现;上周二大盘继续探底,石墨烯板块再度走强,成为市场的一个亮点;上周三苹果概念又表现抢眼。现在的问题是,市场每天城头变幻大王旗,一个板块当天活跃,次日就归于沉寂,热点板块一日游或一夜情现象突出。如上周二表现抢眼的石墨烯板块,次日就处于跌幅榜前列。


热点虽有,但持续性不足,弱势行情下,一旦过度追高热门概念,等来的就是接盘侠的结果。因此,操作上只能是短线而为,轻仓进出。方式最好是逢低吸纳,波段操作。这样来操作,主动性就大一些,不会让资金处于较大的风险当中。从稳健和风控的角度看,目前最好是空仓观望。因为弱市做多错多,机会难把握。如果强行操作,霸王硬上弓,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规避补跌 等待反抽


上周市场弱势明显,机会少又难把握,而风险却相对较大。上周虽只有三个交易日,但市场风险的释放却是凶险的很。其风险表现的最大特点,就是强势股强势补跌。如岭南控股,前几个交易日还连续拉升,可上周三该股就被牢牢地封在了跌停板上,其他如乐通股份长江投资等前期涨幅比较大的个股,上周也是连续大幅下挫。上周大盘持续下跌,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前期强势股开始补跌所拖累。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每波杀跌的末期,都是强势股进入补跌阶段。强势股连续下挫,严重引发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从而导致股指加速探底。这告诉投资者,对一些前期涨幅过大的高估值个股,还是要坚决出局。而对于一些被错杀或浅套的投资者,不要过于恐慌割肉,大盘加速探底后,反弹也在酝酿当中。可耐心等待反抽的到来,待反抽过后再来调整持仓结构。不要又割在地板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