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幸福和智慧

幸福


128、 幸福在于愿望的实现,而且在于只存著高尚的愿望。?
129、 信赖你自己,除了自己之外,还有谁能做你的依靠。
130、 人是他自己命运的主人。
131、 健康是最佳的利益;满足是最好的财富。守信的朋友是最好的亲戚;没有烦恼是最大幸福。
132、 一个人的心念极为微细而且不易察觉,可是聪明的人却善于护守即将蠢动的心念,经过护守的心能导致幸福。
133、 啊!没有一切贪执和挂碍,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宛如光音天的神仙以喜悦为食。
134、 慷慨地施舍,举止合乎时宜,帮助亲戚,没有羞耻的行为 ── 这是最大的幸福。
135、 孝敬父母;爱护妻子,职业安定,是大幸福。


智慧


136、 了解神圣永恒的事物,可适当地称为「智慧」,对俗事的了解只不过是「知识」罢了。?
137、 宇宙每一件事物的形成都有其原因。完美的圣者不们解释生成原因,而且也说明每一件事物的消灭情形。
138、 不知道苦恼的真相、苦恼的原因、除去苦恼的境界和消除苦恼的方法 ── 就叫做「无知」。
139、 锻练心智的形式有三种:第一种是高尚道德的训练,第二种是高超思考力的训练,第三种是高等领悟力的训练。
140、 让你的老年过得像童年一般天真浪漫,让你的童年过得像老年一般沉着稳重,这意思也就是说: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夹杂傲慢,也不要使你的谦卑缺乏智慧的成份。
141、 智慧是从禅定产生的,没有禅定就不能生出大智慧。
142、 假如一个人活了一百岁而没有真实的智慧,又不能自我规律,那倒不如只活一天,具有智慧和定静的功夫。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