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经济发展到了必须靠内需拉动的时代
回顾中国30年的改革开放,30年的高速发展,我们先是靠投资拉动,后来又靠外需拉动,这两种拉动是给我们带来了30年的高速增长,但是现在到了不得不变的时候了,我们整个社会离不开增长,没有经济的高速增长很多社会问题都无法解决,
       既然外需可以这样好的拉动经济的高速增长,为什么我们不鼓励内需来拉动经济继续增长,我们很看重国内经济和通胀的两个数据,却很关注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国内却很少有人关注国内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如何把内需开发出来,社会上钱多了,不一定非要回到银行才可以制止通胀,怎样更好的把钱引到资本市场,虚拟的资本市场只会抬高资本价格,不会抬高产品价格,反而会平易物价,(因为企业多了产品就多了,价格自然下降) 这只是一点,更重要的一点是资本市场的上涨可以提高消费者的信心指数,促进内需的增长从而达到拉动中国经济继续高速发展
      不要在把经济的增长依赖于国外的需求,这个观点一定要改变,我们和国外搞贸易最终的目的是可以引进先进的技术装备和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而不是为了多赚几张纸放在那里让人羡慕.再多的外汇储备如果没有用处,和没有有什么区别,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满足国内的需要,有人会担心扩大内需会加剧通胀,这是愚蠢的思想,内需是拉动经济的动力,只有强劲的内需才可以让企业有活力,难道让我们的企业都倒闭吗?
历史决定了 中国资本市场只有持续的 发展 中国才会有希望从困境中走出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