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深蹲蓄势后准备抄底金九银十

周五大盘未能延续周四的强势走势,震荡下跌收阴。虽然从周三开始市场大幅下跌后以下影线收盘,而周四又出现了一个小阳线,似乎短线上这种跌幅已经具备了短线反弹的条件,特别是今天中午的一波探底回升,很有超跌反弹的样子,但最后仍然被打压了下去,这说明市场的压力很大,做多的动能不足。


而且今日沪深两市的个股中,除去新股外,只有五只涨停,又创下了个记录,这一方面说明了来监管层前段时间各种临停达到了目的,但另一个方面也显示出短线资金正在退场。


板块上缺乏热点也到了极致,几乎没有板块涨幅超过1%,银行股平均0.6个百分点涨幅基本是最高的了。如果市场持续在这种情绪下,很有可能造成整体估值中枢的下移。


从技术形态上看,短线上大盘将会围绕2994-2970点区间震荡,选择方向,如果下周继续下跌破2970点,则市场会继续下跌探底,目标2900点或者在2850点。


而如果下周一大盘站稳2994点,则有机会出现一次反弹,去触及3015-3025点的阻力区,但一旦进入阻力区,随着解套盘和获利盘的涌出,指数也会再次冲高回落。


单纯从周五的走势上看,空头明显占优,市场的做多的意愿不足,下周大概率还是要继续向下的。


所以操作上要趋于谨慎了,尤其是对于部分缺乏业绩支撑的中小创品种,市场风险偏好如果大幅回落,估值上的风险会加大,在方向不明的动荡期,还是先做好风险防范为佳。


不过,大家也没有必要灰心,周线趋势上大盘还是处于上涨趋势中的,而且以现在的成交量能,也没有大幅下跌的基础,周线上看,大盘在2850点附近存在极强的技术性支撑。既然管理层频频出手控制涨速,就表示管理层也认为现在的市场是安全的,如果本身市场是玻璃心,一碰就碎的话,也不会一手控制短线炒作,一手就加大IPO力度了。


所以老马认为本次下跌其实是一次深蹲,而后在2850-2900点区间构筑底部后,还会再次起航的。所以这次下跌后的主要任务是准备在市场出现安全信号后去抄底,七上八下后,迎接金九银十行情!


现在就是保护好自己的本金,以便下一个底部到来时,我们还有信心和仓位去搏击趋势性的反弹行情,而不是干等着个股解套。趋势行情来了不是去解套的,而是去赚钱盈利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