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机遇—— 四大改革龙头喷薄而出

周三大盘以强势五连阳方式登上2600点,这在半年前简直是不敢想象的。而半年后大盘不仅涨幅近30%,时间跨度更是达5个月之久。幅度与时间跨度皆超市场预期,这就不能简单的用反弹来形容了,这可以说是新一轮牛市的开始。牛市最大的特点就是券商股疯涨、大盘量能持续放大,这也在近期A股暴涨中表现的淋漓尽致。所谓大盘大量大蓝筹,牛市阶段具有低估值、价低与高股息率的蓝筹品种,往往最受场外资金大举追捧,走出爆炸性行情。如近期保险、银行板块的持续飙涨,中国人寿今日更是罕见涨停等。可见,在当前强势行情下我们应有牛市思维,不应再全仓押宝小盘股,而应战略性建仓低估值、高股息、价低与资金积极运作的蓝筹品种,毕竟这些是集团资金运作的品种,其一旦上涨往往更具爆发力与持久性,这从广发证券放量暴涨近60%便可看出。



确实每一轮牛市的启动,率先爆发的都是蓝筹股,这从06-07疯狂大牛市与09年的小牛市便可看出。不过虽然当前牛市与历史牛市有惊人相似之处,但其中也有不少差异。我认为,06-07年推动A股走出疯牛行情的核心因素是股权分置改革,引领行情飙涨的板块是以“煤飞色舞”为首的五朵金花;而当前推动A股走牛的是股市注册制改革,其更大的宏观层面则是高层反腐与改革的持续推进,这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改革红利的释放将是引领本轮牛市的基石。因此,本轮牛市领涨的龙头,将与过去“煤飞色舞”的五朵金花不同,其领涨龙头将更会集中在改革为首的板块上。而在历史牛市中传统的五朵金花远去后,好股互动热点主线里新的四大改革花旦有望迎头而上,将在A股强势五连阳、板块个股面临大分化后,走出独立的喷薄式反弹行情。



1电改。新电改方案上报,此轮电改最大获益方在放开后的售电侧,地方区域供电主体最有可能成为未来独立售电侧,将受主力爆炒;



2,油改。中石油拟出让油田35%股份引民资,中石油混改试点上市平台率先获益,油改概念有望王者归来;



3,金改。首批民营银行有望在年底开业,金改预期再次升温,民营银行概念催化剂十足;



4,? 土改。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市场再次聚焦农地流转,土改概念后市迎绝佳炒作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