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创20年罕见历史 巨震背后暗藏重大杀机

继前期量能创世界记录后,周五A股再创20年罕见记录。周五两市涨停的股票清一色出现中字头或国字号大市值品种,其力度之强、数目之多,创下A股有史以来最宏大规模、集中度最高的中字头股票涨停潮。这再次证明周一我在我要发财股票群培训课给大家讲的一样,提出的标的,招商轮船实现三个板,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值的宝钢,电信改革的中国联通,铁路建设的中铁二局等都有了很好的收益。

不过如此史诗般的涨停,背后却暗藏了重大杀机,即大市值品种越疯狂,就越分流小盘股资金。周五主板流入资金达336,而中小板与创业板却逆势流出达131亿之巨,这直接造成近八成股票逆市暴跌。其中既有涨幅巨大次新股的逆势大跳水;又有技术破位、筹码松动类个股连续下挫,如轻山京机、绿盟科技的巨阴杀跌;更有业绩暗淡、机构调仓类个股的疯狂水泻,如西部资源、北玻股份等个股短期暴跌已达32%以上。因此,在权重与题材极端断层下,我们务必提高风险警惕,对涨幅巨大、筹码松动、技术破位、业绩暗淡与主力出逃小盘股,应立即调仓换股。?

国字号历史罕见的集体涨停,确实极大分流了小盘股资金。从而再次造成众多投资者满仓踏空、甚至满仓套牢的噩运。 我个人认为,本轮行情就是明显的资金推动型行情。由于场外资金涌入巨大,因此其口味自然不再是13年早已鸡犬升天的小盘题材股,毕竟小盘股容积有限、估值不便宜又不能融资融券,同时还受到明年注册制推出的影响;而大市值蓝筹股却刚好相反,不但容积大、估值低廉和价低,而且还可融资融券。如此明显的此消彼长,直接造成了周五两极分化的极端现象。

所以,在周五中字头蓝筹掀起涨停高潮下, 下周行情恐有更极端冰火两重天现象。朋友们若想站在火这一边,就必须顺应市场做多趋势,对大市值蓝筹品种进行逢低布局,才能享受行情飙涨乐趣,如以下好股互动热点主线里四大蓝筹类品种。

1,大盘大量大蓝筹,在主板量能充沛下,凡是符合低价、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我们均可大胆战略性加仓;

2,具有国家战略级别、且有主力资金深度介入的蓝筹品种均可大胆持有,如一路一带龙头中铁二局已强势六连板;

3,凡是没出现加速上涨、且整个板块上攻趋势完好的蓝筹品种,如钢铁板块迎来整体主升浪行情;

4,还处于破净边缘、股价低廉,且基本面逐渐好转的蓝筹品种,此蓝筹品种往往是踏空资金的首选。据个股涨跌机最新预测,121股符合这四大蓝筹品种,下周主力或暴力拉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