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百点暴力下挫,暗藏盘面重大变局

所谓历史不会简单重演,但总是惊人相似!大盘在周一石化双雄与四大行集体异动后,周二便再现近百点暴跌,这同12月9日的暴跌如出一撤。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上二篇博客说的,在当前高位,主力机构纷纷开始逢高减仓与调仓换股了。

从盘面来看,涨幅巨大、利好透支与业绩暗淡类个股,被主力调仓砸盘最明显,纷纷出现大暴跌的走势。如前期强势的钢铁、煤炭、电力等板块今日便暴跌5%以上,充分说明了涨幅巨大、利好透支类个股所暗含的巨大风险;此外,业绩暗淡与技术破位类品种,更是被主力不计成本砸盘,不少股票短期便暴跌20%以上,如巨轮股份、世荣兆业、中珠控股等小盘股,短期均出现破位暴跌。

但你知道吗?个股最大风险是什么?是主力出逃也,其杀跌往往是凶悍的,这从中科云网被腰斩便可看出。因此,对涨幅巨大、利好透支、业绩暗淡、技术破位与主力出逃个股,我们务必赶紧调仓换股。

权重与题材共同大幅杀跌,对多方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那这是否意味着本轮反弹行情,在这百点长阴下宣告结束呢?

首先我们要搞清一个问题,那就是这波下跌是不是中期上升的必要条件?

我个人认为本轮的人造牛市?的第一阶段性任务吸引社会资本入市就已经宣告完成。

所以近期应该有200——300点下跌。你们肯定问我为什么呀?

近两天,A股有超300只股跌停,超500只股跌幅超9%,大批股票明显进入下跌趋势,背后有六大原因,潜在风险还很巨大,三类股面临暴跌,所有散户不可不知,否则必定后悔终生!!

六大原因,包括:

1.19日中国证监会近期开展了打击市场操纵专项执法行动。

2.创业板已经上涨2年时间,很多个股估值较高。

3、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PMI新订单指数降至49.6,为八个月低点;

4、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加强。大家必定记得2012年6月的500点暴跌;

5、9月以来,伴随着A股加速大涨,大股东减持不断增加;

6、随着注册制加速推进,未来新股供应将增加,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将不再稀缺。

其实,不看上述的利空因素,仅仅是从技术面来说,我们也应该知道,在连续上涨超1000点且很多题材股暴涨翻几倍之后,题材股近日的明显杀跌,也是理所当然, 此时的调整是对市场浮筹得清理,具有技术性的休整需要。

牛市不是短暂的表演,而是一个趋势。目前市场资金相对较宽松,资金的大举流入市场,根源是对中国改革、经济升级与转型充满信心。经济转型并非一蹴而就,而波澜壮阔的改革已拉开序幕。漫漫长牛之路已经开启,投资布局应着眼于长远,将目光瞄准喧嚣背后的价值和成长。一波牛市的到来,最终赢利的不是那些穿梭纷繁热点之中的人,而是那些耐得住寂寞并具有大格局的人。如果上一波的行情你错过了,那么告诉自己,释怀吧!错过的终将是错过,抓住未来才有希望。

市场在资金的大力拥簇下,特别是 对蓝筹关爱有加的前提下,中长期向好趋势难以改变,股指经过百点长阴后更多资金会在蓝筹股中轮动。 后市股指要有经过一个震荡整固,或将走出长线慢牛行情。 同时,由于杠杆资金大量入市,这种震荡的幅度与速度也超过以往。

而短期来看,指数疯牛后需要休整,也只有经历这样百点的调整,才能够给个股带来机会,才能消除近期严重的赚指数还亏钱的恶劣现象。这也从尾盘股指暴跌,创业板指反而跌不动,开始逐步回升可看出。由此来看,周二尾盘百点暴挫暗藏了后市行情重大变局。前期疯狂的蓝筹股将面临分化调整,而普跌的题材股经过暴风后将止跌回升。因此,对短期杀跌过度的题材与还未大涨的蓝筹,回调下来便是我们逢低布局的绝佳机会,把握如下四大类股票。

1,短期跌幅达40%以上的股票,我们不应再盲目杀跌,而应拒绝恐惧心理逢低抄底;

2,年报业绩大增、且又基金等机构潜伏在里面的,此类股近期被错杀可能性最大,跌下来我们便可大胆抄底;

3,有主力被套、且今日股价在大盘跳水中抗跌的,我们可重仓介入,此类股后市最有可能迎报复性反弹;

4,低价、低估值且还未明显加速拉升的蓝筹品种,后市或成主力调仓主要品种,将迎大幅补涨机会,我们更可一时间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