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个主线在哪里?

问题一、本周大盘整体呈现“V”形走势 :先是冲高至3189点后出现大幅回落,最杀至2634点,近两?个交易日又是强劲回升,指数站稳3100点。周线收出一根有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对市场资金在影响较?大的新股申购期已经过去,目前来看, 下周大盘的月度、年度收官会如何演绎?

股指大方向是在走牛的,短期调整之后很快又收复失地,进一步说明内在的做多能量比较充沛。此外,金融指数、地产指数等权重指数表现依然比较强势,金融股、一带一路主题继续表现强势,赚钱效应仍在,因此下周大盘有望继续保持震荡偏强的态势,大盘的月度、年度收官会比较漂亮。

问题二、从市场热点来看,尽管金融股一度出现急跌,但近两个交易日又重新活跃,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的活跃持续性较短,周五又进入低迷期。目前来看,以金融股为主线的蓝筹热点是否会延?续?目前制约小盘股走强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券商股周五再度集体大涨,银行指数、保险指数也保持相对强势, 因此金融股还会有所活跃,股指的强势还需要它们来支撑。

之所以会产生明显的分化,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估值差异。 小盘股经过去年的上涨,市盈率比较高,其中以创业板最为明显,相比之下,大量的蓝筹股市盈率都很低,更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另一方面,小盘股的承载量比较有限, 容纳不了太多的资金,权重股才能消化。因此牛市初期蓝筹股都会明显强于小盘股,而小盘股在牛市初期之后才会轮到。

问题三、目前来看,目前的蓝筹热点集中在金融股、基建和工程机械上面,后市,汽车、家电和其?他消费类二线蓝筹会否受到资金关注?

短期来说,资金还集中在金融股、一带一路主题上,因此做短线的最好还是围绕这些热点进行。 等这些热点炒完一波后,才会轮到其它二线蓝筹。当然,不愿意追涨金融股、一带一路主题的投资者,是可以对这些二线蓝筹进行中线布局了,因为牛市轮涨始终会轮到它们的。

问题四、不少投资者仍不适应目前的市场:原以为热点会转向小盘,希望落空,而一些中字头的基?建类个股估值也不便宜。操作上你们有什么建议?目前你们的仓位情况如何?下周看好什么板块?

短期金融股、一带一路主题还是有些机会的,但对大部分投资都来说,把握起来会有困难。操作上,建议大部分投资者更多地关注那些还没涨起来的板块,尤其是资源股,包括煤炭和有色,很可能下一个主线就是它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