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沈阳小西路精华内参(1102)】

? 沈阳小西路精华内参(1102)

特色收评:

昨天大盘再次考验了牛熊线,受到美国股市大涨影响,今天大盘以跳高的方式开盘,创业板再次出现疯狂炒作,深交所的严格管理制度将面临考验。午后大盘呈现高位盘整态势,沪指一度上摸到3027点,但是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制,随后震荡回落。由于创业板上市首日涨幅过大,成为后市隐患,主力不敢贸然发动行情。

技术上,今天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十字星线,周线收阴,月线收阳。5日、10日均线仍然向下运行,5日均线开始死叉10日和90日均线,MACD指标中的红柱子继续缩短, KDJ指标中J线开始反转向上勾头,但下方有60天均线支撑,预计调整空间不会太大,中长线看,基本面好转是推动大盘向上的决定性因素,只要把握大的战略方向,不必过于看重短线调整,本周的震荡下跌可能只是涨升趋势中一个准备性的整理,并不改变A股市场的涨升趋势。操作上,可继续跟踪强势股并保持适当谨慎。


板块聚焦:

信贷质量将成银行业发展软肋

截至10月30日,已公布三季报的11家商业银行数据显示,银行不良贷款规模比今年上半年略有减少,不良贷款率有所降低。但是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短期来看银行资产质量继续优化,但是由于国内经济回暖基础尚不稳固,从而对银行业的资产质量和盈利水平形成一定压力,而经济刺激计划下信贷高速增长使金融资源配置失衡加剧,使信用风险积聚。不过,由于国内主要银行加大拨备计提力度,为经济周期下行可能带来的风险提供了较好的缓冲。

无近忧有远虑

第一创业金融分析师陈曦认为,银行的资产质量变化,短期取决于管理层的信贷政策及整个经济的流动性状况,长期则取决于实体经济的走势。我们判断宽松的信贷政策及流动性环境仍将持续一段较长的时间,不良贷款风险短期无暴露之忧。

“11月之前,今年中央投资余额需要完成,进而带动对中长期贷款的需求。同时,外围补库存带动出口企业的开工率增加,进而增加短期贷款需求。开工率的提升也会降低短期内市场对资产质量的担忧度。”

截至30日已披露三季报的11家上市银行中,除浦发银行之外,其余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继续下降。截至9月末,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不良率分别由6月末的1.81%、1.71%、0.86%下降到1.68%、1.57%和0.82%。不过,浦发银行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的不良贷款率由上期的0.90%上升到0.93%,而不良贷款余额较中期下降0.6亿元左右。万联证券行业研究员李双武认为,浦发银行不良贷款率上升主要因为公司贷款净额环比下降,而同期不良贷款余额基本保持不变,两相作用,导致浦发银行的不良率出现了小幅的增长。

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的信贷投放已经达到前几十年全部信贷投放的1/4强,即使是在经济周期的复苏与繁荣阶段,如此的信贷投放,都难免会使人质疑其审慎性,更何况是在经济的低谷?

陈曦说,就上市银行的三季报数据来看,信贷资产质量并未出现恶化迹象,但这并不足以说明今年以来投放的近9万亿贷款是安全优质的。地方Z*F投融资平台会否违约最根本还取决于其是否有可靠的还款资金来源。地方Z*F财政收入或是一项还款保障,然而地方Z*F财政收入的保障又是什么?税收收入无疑是与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紧密相连的,而土地收入却是严重依赖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得以维持。

“贷款的五级分类过程需要较强的主观判断。除非有不利于贷款企业的突发事件发生,通常一笔贷款不会在发放后的短时期内即被划分为不良贷款。如果银行在发放贷款不久后,在没有发生突发事件的情况下,即将该贷款认定为不良贷款,那么相关的风险应该是在放贷之时就能够被察觉的。”

多数银行信贷成本下降

数据显示,三季度多数商业银行的信贷成本继续下降。交通银行、深发展、中信银行的信贷成本分别为0.47%、0.18%、0.19%,较半年报下降0.2%、0.5%、0.1%,信贷成本的下降继续扩大了税前利润的增幅。其中建行的信贷成本出现了小幅的提升,而浦发银行的信贷成本则为负数,有分析人士预测浦发银行四季度将加大贷款减值准备计提。

“信贷成本略有下降,有的是不良贷款减值损失回拨的结果,有的是单项压力测试时转回。”李双武认为,信贷成本即使下降了,实际银行的不良贷款减值压力仍存在。如果四季度私营经济的复苏力度低于预期,信贷成本在第四季度提高的可能性仍存在。信贷成本增加,将直接减少税前利润。

业内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未来国内的银行业信贷成本以后不可能有0.5%以下的水平,与亚洲一些银行信贷成本1%以上相比,现在的信贷成本还相对比较低。”

而随着时间的推进,商业银行在资产质量方面将承受一定的压力,信贷成本有可能从低位回升,如果银行业不良资产增加0.5%,将推动信贷成本提升30%以上。“银行资产质量变化与经济增长相比会有一个滞后期,大约在2-3年左右,未来将对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和盈利能力提出考验。”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对规模、息差的预期都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信贷成本或将成为影响银行业未来利润的主要因素。

拨备率继续提高

比较高的拨备覆盖率只是表明,对现有不良贷款的覆盖能力较高。而银监会之前更是要求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在年底之前达到150%的水平。市场人士指出,目前监管机构一直在强调商业银行提高拨备覆盖率的水平,其实是未雨绸缪防范可能产生的信贷风险。

从三季报数据来看,11家商业银行无一例外提升了拨备覆盖率。尤其是北京银行、浦发银行更是将拨备覆盖率提高到了200%以上,分别达到了212.45%和212.84%;在已披露数据的11家商业银行中只有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的拨备覆盖率低于150%,预计四季度将继续加大计提力度。

“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而不良贷款拨备率在上升,说明银行在加大风险控制,并一定程度上牺牲了业绩回报。而目前拨备覆盖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更是有效缓冲了新增不良贷款产生的拨备需求,另外如果四季度不良贷款没有增加的话,多计提的部分在未来会转化为利润,可以平滑全年的业绩增长。”分析人士指出。? ?(中国证券报)


甲流概念“扩散”游资继续深化演绎
甲流疫情不改蔓延势头,二级市场对甲流概念的追捧便不会轻易停步。在调整不断倒逼多头大防线之际,游资正将甲流题材阵地进行深化演绎,整个医药板块也逆势活跃起来。其实在游资接力搭台的间隙,部分机构已成功逢高出逃。
疫苗是目前最有效防治甲流的武器,对疫情的预期在股市上迅速反应,生产制造甲流疫苗的上市公司最先获得敏锐资金关照,也获得了丰厚的收益。自今年6月以来截至昨日收盘,海王生物已累计上涨150.4%,华兰生物累计上涨128.8%,莱茵生物、天坛生物也分别上涨87.0%、53.9%。
随着疫情的发展,市场预期日益紧迫,即便已经过持续大涨,甲流概念还是重新激起浪花。在市场剧烈震荡方向不明之际,资金占据这块“避风港”,大有将新一波医药股全面行情深化演绎的势头。毕竟,不论是防治怎样的流感,健康的身体和提高免疫力都变得重要。在昨日大盘下跌2.34%时,医药股整体逆势逞强,成为唯一上涨的板块。
海王生物、联环药业、太龙药业)纷纷涨停,上海辅仁盘中冲击涨停,华兰生物、普洛股份、达安基因、天坛生物等也都大幅跑赢指数。益佰制药、白云山A等与感冒有关的医药股盘中也都一度跟随拉升,尾盘抛压突增,涨势才有所收敛。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这场暂不会结束的疫情战中,游资竞相接棒。以海王生物为例,昨日,光大证券深圳深南中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等前期买主大额抛售,随即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东方证券上海肇嘉浜路等实力游资营业部又“欢喜”接盘。
从买卖前五力量对比来看,主力游资对这些医药股后市仍旧看好。比如,买入联环药业的最前两个席位,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中信建投证券武汉市建设八路两营业部合计买入4087.8万元,是随后第三大买主买单的10倍,也远超过最大卖家的抛单。
太龙药业亦是如此,中信建投武汉市中北路、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国泰君安上海杨树浦路等甲流概念上的“老面孔”游资营业部,合计抛出8079万元买单,超出当天最大卖主抛单9倍多。
在游资兴奋搭台的同时,部分机构却选择落袋为安。昨日冲高回落的莱茵生物遭遇一机构席位439.6万元的抛单。
在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正式挂牌上市之前,A股主板市场提前“低调”步入调整,除甲流受益题材外,上海本地股、次新股、股指期货概念等多类题材也都逆势表现活跃。昨日龙虎榜还显示,在弱市中受机构青睐的微涨0.42%的亚太股份)和上涨7.95%的中大股份,买入前五席位中分别有一个席位买入1300.9万元、1735.7万元,其中中大股份还有两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5442万元。? ?(上海证券报)



八面来风:

1.据传市公司高层透露,精达股份是特种电磁线行业的龙头企业,为了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公司将于下月与安徽省立新电子资产重组,届时将停牌。
2.据传ST夏新重组象屿集团,力争明年恢复上市。
3.据传上市公司高管透露,南昌市商业银行上市计划重启,不过考虑到新股发行排队的时间问题,公司有意借壳江西本地企业昌九生化,目前方案正在磋商当中。
4.据传江苏吴中将于一家国际制药业巨头重组。
5.据传超邦化工有限公司重组闽福发。
6.据传鑫富药业公司是精细化工行业细分市场泛酸领域的领先企业,是世界第一大D-泛酸钙和国内唯一 D-泛醇生产企业,具有品牌、技术、质量和成本等方面的综合竞争力优势。



券商精研:

上海机场:中性评级
评级机构:渤海证券
收入增长低于运量增长。前三季度航空公司纷纷缩减国际航班,将运力投放到国内市场,导致公司单机费率下降,因此在前三季度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及飞机起降分别同比增长 9.56%、-11.48%和7.45%的情况下,收入仅同比增长0.65%。毛利率同比大幅下滑 7 个百分点。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仅同比增加15.7 亿,而主营业务成本增加了 178 亿,这是导致公司利润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毛利率的下滑一方面是由于航班结构发生了变化,国际航班占比减少,另一方面是受航站楼和飞行区资产投产的影响。随着经济的恢复,国际和货邮增速正在恢复,但航空公司运力向国内转移的趋势仍未发生转变,公司费率仍呈下滑态势。但资产投产的影响正在减弱,公司三季度单季度毛利率为29.06%,环比有0.6个百分点的增加。
三项费用略有增加。公司三项费用率为9.2%,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4 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与去年相当,财务费用较去年增加了3500万。
公司业绩在逐步改善的过程中。资产投产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虽然费率水平仍然呈下降的趋势,但随着经济的恢复,国际和货邮市场持续好转,费率下降的趋势也逐渐接近尾声。
我们维持公司 09 年 0.36 元的业绩预测,给予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深发展:中性评级
评级机构:长城证券
业绩同比增长9.66%。深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6.37亿元,同比增长9.66%,每股收益人民币1.17元,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0.43元,较二季度单季环比增幅达13%,超出我们的预期。业绩的超预期主要是受益于拨备计提减少,其次是资产规模的正面贡献以及息差负面影响有所下降。如基于剔除拨备和所得税等影响因素的业绩表现来看,该行前三季度的拨备及税前利润同比负增长2.89%,环比亦是负增5.61%。
资产减值损失三季度计提数额环比下降53.37%。资产质量指标有所好转。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皆出现双降,不良贷款余额较中期下降1.22亿元至23.5亿元,不良率降低0.07个百分点至0.65%。受益于较低的不良基数,质量指标的小幅好转在减值损失计提力度降低的情况下仍使得不良拨备覆盖率较中期提高近20个百分点至153.18%,基本满足监管要求。
三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下降幅度加大2个百分点至2.87%,主要是受累于除手续费类外的其他非息收入环比大幅下降,尽管利息净收入在利息收入环比降幅缩窄而利息支出继续保持较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较二季度环比出现了4.32%的增长。
净息差和净利差较中期皆下降4个BP,分别至2.47%和2.41%。按照我们利用前四季度末余额口径计算的单季息差情况来看,环比下降幅度较中期大幅缩窄。
三季度费用小幅上升。管理费用环比上升1.61%,单季成本收入比较二季度上升近1.83个百分点至41.43%,手续费支出占手续费收入的比重环比上升1.4个百分点至15.44%。
前三季生息资产和付息负债较年初分别增长了16.23%和17.12%,其中贷款净额和存款分别增长了26.69%和17.58%。三季生息资产和付息负债的环比增长皆为负。三季度贷款仍为主要资金运用标的,而对同业资产和投资类皆进行减持。资金来源方面,主要为存款和同业负债,占比分别达到60%和38%。
投资评级:预计深发展09年和10年的每股盈利约为1.32元和1.63元,按照2009.10.28日收盘价计算,09年和10年PE分别为16.58和13.46,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且综合考虑深发展的基本面和未来平安整合成效的不确定性,维持对深发展“中性”的投资评级。


九阳股份:推荐评级
评级机构:长城证券
业绩低于市场预期。九阳股份三季度营业收入11.83亿元,同比增长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下降7.97%,每股收益0.31元,低于市场预期。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33.64亿元,同比增长23.04%,净利润4.72亿元,同比增长18.09%,每股收益0.93元。
电磁炉业务下滑拖累公司整体销售增长。由于09年以来的煤气价格下降,电磁炉产品受燃气灶具产品替代效应影响,上半年仅实现收入2.25亿元,同比下滑46%。我们预计公司三季度电磁炉业务收入在1亿元左右,而去年三季度同期电磁炉收入在3亿元左右,单季电磁炉收入下降幅度超过65%。反观而言,豆浆机业务三季度收入规模在10.2亿元左右,同比增速超过了30%,表现仍可圈可点。
毛利和三项费用率维持稳定。三季度公司毛利率38.5%,较去年同期下滑1.5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相对稳定,一方面在于09年来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和新品推出比重,在中高端豆浆机市场维持自身的绝对领先地位;另一方面,上半年以来原材料价格较低,也使公司毛利有较好表现。报告期内公司三项费用稳定,除管理费用因研发投入增大而同比增长30%外,销售费用控制良好,同比下降了近2个百分点。
四季度业绩增速环比将加快。由于08年3季度以来三聚氰胺事件,使得公司去年同期3-4季度业绩出现爆发增长。09年3季度收入增速回落既有基数较高因素,也有公司销售渠道调整带来的短期因素的影响。针对09年以来美的、东菱等竞争对手加大豆浆机的市场推广力度,公司6-8月份进行了经销商体系的局部调整,同时在终端市场进行VI形象升级,这些调整的效果将在四季度逐步显现。此外,四季度是小家电的传统消费旺季,在公司加大产品推广的驱动下,四季度公司豆浆机销售有望迎来阶段性的较快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测九阳股份2009-2010年EPS分别为1.32和1.55元,对应当前09年动态PE为20.7倍,考虑到公司豆浆机业务的市场领导地位,以及电磁炉外的其他产品线的良好成长性,我们维持对九阳股份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包括原材料价格上升,同业竞争加剧导致中低端产品市场份额下降等。


劲嘉股份:推荐评级
评级机构:长城证券
2009年10月28日,公司公布了2009年3季报,情况如下:
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14.53%,营业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32.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34.26%,每股收益0.35元。第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4亿元,营业利润1.1亿元,净利润7006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0.16%、-1.97%和3.65%,环比增长分别为10.03%、-0.66%和-6.56%,基本每股收益0.11元。
毛利率提高是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的重要原因。毛利率从去年前三季度的31.08%,提高至35.56%。公司规模优势逐步体现,与原料厂商议价能力不断提升,并充分发挥赛鲁迪生产设备的优势,提高了生产效率,成本得到有效控制。第3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4.17%,环比下降了3.16个百分点,应主要由于贵阳项目今年6月份开始部分投入生产,当期折旧费用增加,导致毛利率下降所致。
募投项目进展情况:(1)、劲嘉集团包装印刷及材料加工项目(深圳宝安福永)预计2010年初完成安装工程、原有设备搬迁、新赛鲁迪生产线的购置及安装调试等工作,预计于2010年5月投入生产;(2)贵阳项目,于今年5月份完工,6月份开始部分投入生产。
看点在于整合收购。国资委和烟草专卖局明确要求卷烟企业要努力发展主业,同电力行业一样,对辅业进行关、停、并、转。今后的2-3年成为烟标企业整合收购的最佳时机。作为在国内A股上市、现金流充沛、管理透明、业绩良好的劲嘉股份(002191),成为众多三产烟标企业转让股份的重点考虑对象之一。公司也表示将以资产盈利状况良好的三产企业为选择标的,通过现金或股权方式把握有利时机进行战略并购,扩大烟标市场占有率。整合收购预期给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带来较大想象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对公司09-11年业绩小幅修正,修正后09-1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2.7亿元、25.2亿元和27.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3亿元、4.0亿元和4.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7.2%、21.5%和18.1%,对应EPS为0.51元、0.62元和0.74元,PE为30.5X、25.1X和21.3X,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友情提示】:以上股票资料仅供参考;文中推荐的股票,仅供投资者交流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汇聚私幕投资内参●权威机构分析报告●为你投资把握方向◆


潮汕工夫茶的博文


点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