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日线下破,恐慌情绪弥漫



本周大盘继续向下调整,股指连续跌破2900点及2800点两个整数关口,虽然2800点下方迎来抄底资金的反扑,股指收复了2800点,但周线形成四连阴,并且在周线上留下跳空缺口,形态相当难看,60日线被有效跌破,大盘再度进入下降趋势,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受监管层严控"炒壳"、借壳条件与IPO标准"等同"消息打击,高估值题材股大跌,创业板综指大跌3.36%;主板则在1:30后受到金融股的护盘,尾盘跌幅有所收窄;盘面来看,上涨个股不及10%,而下跌超过3%的个股高达1597只,弱势明显。昨日的阴线是横盘多日后出现的,也是短期方向选择的标志,反弹周期转为调整周期的信号,这个时候,选择卖出会比选择买入更容易做对,这是因为趋势的原因,整体下降趋势,个股即使反弹也容易回调,所以卖比买更明智。消息上,国务院表态两年压减央企10%钢煤产能无疑对相关民营企业是利好,而美国提高中国冷轧钢关税至522%,这对钢铁出口不利,加上供给侧已经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暂时不能担当扭转市场弱势的角色,供给侧改革的个股一旦出现反弹,也容易引起抛压。



利空困扰弱势的A股,沪指盘中一度失守2800点,美股收跌、监管层出手打击炒壳和两融余额不断下降等利空叠加,题材股率先成为了杀跌的对象,壳资源、高送转联手拖累题材股大面积下调,往往在这个时候,绩优股就容易表现出来,昨日保险行业、券商、银行纷纷出来护盘,资金开始寻找避风港,那先表现出来的往往持续抗跌,就像上一次进入调整周期的时候的酿酒和农林牧渔等个股的表现。所以现在寻找抗跌性个股就要重点关注价值性的品种,对题材股,需要耐心等等再次超跌的出现。



昨日整体的成交额重上了四千亿元,小幅的放量配合的是调整,说明杀跌的时候,动能还是有所放大了,而昨日的放量下跌对场外资金的进场形成打击,毕竟进场做反弹的资金悉数被套或需要选择割肉来调整仓位,整体量能维持低位水平的范围,就算反弹再怎么走,最终难免一跌,加上当前场内资金的悲观情绪较浓厚,两融余额不断减少就代表卖股票还钱给券商的投资人越来越多,反过来继续影响量能的提升。当前大部分也因为成交量不足而在走弱势横盘的阶段,缺乏人气,后市就容易走出恒久必调的走势了,现在要走出底部的个股,需要低位放出巨量来表决心,这点也是可以多去留意的。



5日线的支撑力度脆弱不堪,一下子就跌破了,短线的技术指标KDJ也是短命,重新回到死叉的调整阶段,大盘周期由反弹周期转为调整周期,而这种调整周期一般会走3-5个交易日,至于调整的幅度,就看沪指的正常箱体运行会否受到挑战,2750-2850之间的正常箱体还是维持的,也就说若继续调整,就看要通过多少天去到2750,快速去到反而更好,这样反弹就更为干脆,若是逐步且缓慢到箱体下沿位置,那会是熬人的调整走势。



调整阶段刚出来后,两类型股票需要做好准备,一类是绩优股,趋势保持向上的回踩的绩优股,抗跌性比较好的,一类是题材继续探底开始出现明显底部的股票,做好准备。对于绩优股的稳步走势,买入的时候切忌急躁,需要耐心等待股价回踩确认支撑的时候,虽然抗跌,但盘中的震荡也是难免,而对于题材再次确认底部的,一般探底3到5天的为宜,同样需要点耐心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