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的地量更是侵蚀着多方的意志


大盘已经

走好三天时间,只是走好的幅度继续受到限制,题材股带了三天的光环,八二现象主导着盘面,但在弱势环境中能连续反弹三天实属不易,而且题材股背负着高估值的问题,一旦八二现象转为二八现象,就说明资金开始重新避险,题材股的短期调整就再次展开,所以慎防今天盘中题材股的冲高回落的走势,留意主板价值股的盘中会否出现异动,也就是短期操作题材股的筹码多会选择逢高获利,不要随便做接盘侠。



股指顶住了商品期货走低的压力收出了三连阳,算是连续三天的反弹,但这在反弹的过程中,主板的个股不是最强势的,创业板的反弹最为抢眼,很多超跌的小盘股重新表现出来,除了还是走好的热点外,部分新热点开始涌现,通过资金流向就能发现当电子信息和电子器件板块的主力净流入最多的时候,创业板的反弹幅度一般就是领先的,现在涨停的个股当中,大部分也是中小创的个股,但小盘股反弹过猛的时候,需要留意市场的风向会否转换,若早盘延续反弹,那就连续反弹四天的题材股很容易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这个调整风险不得不防。



两市合计的成交额超过四千亿元,算是小幅放量配合反弹的,当前成交量是在去杠杆后的量能提升,实属不易,但对撬动大盘股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所以短炒的资金就选择股价容易启动的小盘股上来,创业板指的成交量已经放量了一周左右,股价也是活跃了一周左右,题材对短炒资金的吸引力在增加,但当我们发现这个迹象的时候再去追涨小盘股的话,追高被套的风险就比较大了,小盘股的堆量是好事,但操作的节奏还是不适宜追高,回踩下来会是不错的选择,但等待需要几天的调整周期。



各大指数的K线已经站上5日线和10日线之上,短期的反弹相对清晰,其中创业板指数的5日线已经成功上穿10日线,短线在各大指数当中领涨,虽然上有20日线的压力,但短炒资金的热情不减,今天仍有冲高的动能,现在各大指数下有支撑后,尝试突破是主要的走势,但从横盘的周期来看,沪指在2780点到2860点的范围已经横盘超过10天,今天进入第11天了,若在近两天还不选择突破,那么后市选择再到2800点以下找支撑的走势就容易出现,所以这两天多留意2860的点位能否成功站上了。



指数连续反弹三天,大部分个股都跟随反弹三天的时间,部分个股是从下降通道反弹上来的,已经到了压力的位置,而且当前环境下,连续反弹超过四天的个股数量也是不会太多,这个时候会淘汰一下在反弹过程中缺乏主力支持的个股,所以上方压力位置明显的个股,需要多留意股价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这是对题材股而言的。对主板中的价值性个股,自从题材股表现,主板价值股就低迷了,若大盘突破不了压力位置,资金也容易选择避风港,有支撑位置的主板价值个股将维持平稳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