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大盘任然存在操作机会



预期大利空因素基本消除,美国5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差,6月加息基本没戏,就看A股纳入MSCI指数这预期利好能否兑现,当前指数交替到一个更高的平台上,虽然市场并没有持续出现遍地开花的行情,但盘面赚钱效应维持得较好,场内存量资金是不愿意打破当前的平衡的,毕竟结构性机会明显,注重个股的操作还是容易达到预期的收益目标,上周沪指上涨幅度超4%,终止连续六周收跌的走势,盘中出现短暂的技术性调整难免,但调整换来的会是更多资金更乐意更低位置进场的效果。



指数重上2900点后,一直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盘面的赚钱效应已经被激发,题材股的轮动十分明显,只是主板蓝筹股的表现相对平稳,沪指要站上3000点还得靠银行石油等大蓝筹支持,不然沪指维持箱体走势,当前资金都在趁指数窄幅震荡的时候,不断在题材小市值股里头做高抛低吸的操作,大部分个股的下跌空间都有限的情况下,资金还是干预低吸进场,老牌题材股在上周五有所恢复,互联网金融、电商概念、充电桩等表现靠前,而酿酒板块的异动也说明资金除了在小盘股中操作外,开始蔓延至二线蓝筹板块去找补涨的个股,这是赚钱效应蔓延的一种表现,将有更多的业绩支撑的二线蓝筹板块加入轮动的行列。



上周的量能水平相比5月底箱体的能量提升了50%,由四千亿元不到的水平提到六千亿元的水平,成交量是最不会说谎的一个指标,成交量的放出肯定是预示着场外的资金进场了,而且指数高位震荡就说明资金持续性进场的概率高,而且通过观察最近三天的分时量能的走势,临近收盘的半小时都是出现明显放量的走势,一方面说明资金逐步试仓的心态,另一方面说明资金的进场方式是稳健的,尾盘进场对指数收盘产生影响,把控度更高,这也是一种渗透式进场布局的一种方式,现在的成交量的水平还没能撑住主板蓝筹持续走强,量能还处于累积阶段,有待配合股指爆发。



上涨一周后,市场大部分投资者已经开始担心调整的到来,指数短线技术指标KDJ的J值已经过百,处于技术超买的阶段,但这个阶段,部分资金的逆向思维是明显的,指数具备一定的抗跌性,即使走出调整,也就是5日线的位置就会显示出明显的支撑,所以跌幅有限,但向上空间受到一定的限制,所以本周三个交易日还是容易维持箱体的震荡走势,这个时候,该补涨的个股补涨,特别是趋势刚扭转,尝试走好的个股,资金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去拉升股价,当然资金的进场通常会利用股价震荡下来的时候,股价拉高后,往往跟进的力度就开始减弱,所以即使趋势走好的个股,布局上也是需要点耐心等盘中的低位的。



没有拉升过的题材小盘股还是补涨的空间,而随着大盘横盘天数的增加,资金也会寻求有估值优势的二线蓝筹股做波段的布局,酿酒在周五的启动说明资金的操作不再那么激进,对于拉升过猛的题材股,还是需要防备回落的风险,对稳步走好的可以耐心持股待涨,甚至不用理会短暂的波动,上周资金净流入最大的板块其实是金融板块,跟随的是电子信息、机械和汽车制造,二线蓝筹当中保险和券商的机会犹存,题材中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互联网+等方面还是比较多将被资金挖掘的潜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