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方向的选择就这么快:行情转瞬即逝



近两个月的大盘走势均是横盘后习惯有暴涨或暴跌来选择方向,而且选择完方向又再走横盘的走势,也就是L型和倒L型的形态反复交替,节后首日暴跌也是选择方向的走势,其中次新股的大面积跌停是主要的诱因,加之近期盘面不确定的因素聚集,引起了担忧的投资情绪,欧洲杯分散A股人气、英国将公投是否脱离欧盟、美国是否加息和A股能否顺利纳入MSCI等一系列外因和国内的对金融领域的监管不断加强激起了避嫌情绪,题材股仍是调整的重灾区,主板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调整幅度有限。



昨日盘面低开应该是预期之中的,毕竟欧美市场的收跌一般会影响着开盘,但随着次新股出现跌停的现象,恐慌性的杀跌开始蔓延,指数和个股在午后迎来跳水走势,两市超百家个股跌停,两千四百多家个股下跌,仅仅一百多家个股收涨,作为近期赚钱效应标的的次新股无疑是这次下的的罪魁祸首,拖累创业板指大跌,题材股悉数偃旗息鼓,避险所需,资金在黄金板块当中仍算是站稳的,这次指数选择向下跌破箱体,短期风险都提高,持币比持股要稳健。



节后首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接近六千亿元的水平,出现小幅放量,而量能放出来的主要原因跟午后的急跌有关,场内资金抛售的力度有所增加,但成交量放出的力度不足,大部分资金还是来不及逃离市场,这种情况下,盘中的反抽也是容易出现的,由于市场保持活跃性,部分个股容易出现急跌急反弹的走势,也就是说,后市会给出反弹离场的机会,到时候需要把握好,其实成交量没有放出来的另一个原因是主板大蓝筹个股并没有跟随杀跌,银行股的抗跌性是杠杠的,这对指数快速找到支撑是有帮助的,但后期需要预防的是缩量的走势出现,一旦持续缩量,弱势调整的阶段会变得更长。



一根大阴线跌破短期均线系统,这种走势明显是杀跌的走势,也是本年度除一月份股灾以来,第二大单日的跌幅了,其实一月份后,指数出现大阴线的天数并不多,单日跌幅超2%的就仅出现过7次,单日跌幅超过3%的仅仅出现过2次,算上昨日的那次,所以连续大阴线出现的机会是不大的,大阴线调整只是每个月指数必须出现的走势,当前沪指跌破2900和2850点的支撑,短期回到2800附近找支撑也是合理的,K线在重新站上短期均线系统前,继续维持弱势的格局。



现在高压线是次新股,次新股也影响着题材股,提及题材股就是提及估值,也就是说估值高的个股短期的继续调整的风险比较高,相对估值较低的板块就比较抗跌,但总体来看,仓位的控制最为重要,持股选择业绩有保障的主板品种,对题材股,当前需要转为一个思维就是超跌反弹,既然要超跌反弹,那么首先得超跌,对大部分题材个股来说,当前只是下跌的开始,远未到超跌的位置,所以对参与题材股还是要注意耐心等待,除非是做低吸高抛短差的操作,不然题材股短期不轻易做介入,当前手中有被套的个股的,应该重点处理好手中个股,避免新开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