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好带有寒意的秋收行情


自从一月份的股灾之后,我们所经历的每个月的行情都有主线的特点,当前进入第四季度第二个月的行情,辨清主线,挖到热点才能把握住十一月份的行情,由于市场呈现的是慢牛的格局,整体走势不会有太大的起落,遍地开花的行情不容易上演,但局部性的个股行情将会光彩夺目,就十月份来看,指数行情十分一般,但个股行情就惊喜不断,11月份的市场格局基本是会效仿的,所以11月份的操作重心可压在高送转潜力的品种当中,若同时具备业绩支撑和较好的题材概念的话,将会是主力资金重点关注的方向,高送转+锂电池和高送转+OLED等方向应被重视。




收官日股指的走势还算平稳,股指站稳3100点,主板红十月是确定了,而市场的热点品种也在逐步显露,其中高送转潜力股表现较好,再者就是一些锂电池的小盘股和黄金概念的个股了,盘面涨停的个股数量维持在40家左右,但也出现了5家跌停的个股,而跌停的原因是有第三季报不及预期的也有因股东减持的,当前大部分个股的风险源自于季报不好、股东减持和趋势破位这三个因素当中,其中前两个是可以通过公告知道,趋势也是可以通过形态看出来。行情进入11月份,资金操作风格的转变是最值得关注的。




十月份的月成交总量略为比九月份低一些,但日均的成交量要比九月份日均的高了不少,因为十月份行情主要是沪指走得较为明显,主板类的个股受到资金的追捧为主,贡献量能和活跃度的更多为有过一波连续上升走势的政策导向类个股,例如供给侧改革的煤炭钢铁和一带一路政策的铁路基建了,中小市值题材股贡献的量能是有限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十月底日成交量的表现是持续缩量的,活跃度没有月初的高,在夸月行情交接的时候,资金是谨慎的,毕竟十月份的走势分化明显,沪指独立走好,资金担心持续性。




沪指跟深圳市场的指标表现是有较大的分歧的,沪指在十月份上涨幅度超过3%,而深圳市场当中的创业板指的涨幅不到0.5%,这种分化最终导致的是主板指数被拖累,从十月份的最后一周的表现能看出,股指呈现的是调整的走势,K线跌破5日线后,再跌破10日线,而且短期的技术指标KDJ处于死叉的调整区域,J值也未到超卖阶段,从惯性上来来,指数有继续向20日线确认支撑的走势,昨日K线也算是沪指在突破年线之后首次的回踩,中线趋势暂且未改,只要短线的技术调整到位后,沪指的趋势线走势还会延续。




创业板指数基本上回到了原点,十月份走了一过而已,大部分的中小市值股其实也在十月份没有什么好的表现,其实这样就更容易区分开来一些有机会的个股,独立走好的小市值股更容易被发现,当前题材里头,暂时以次新股、锂电池、OLDE和一些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在逆创业板指数的走势,这一批个股是需要重视的,当然次新股当中部分个股具备年底高送转也是一个主要的因素;至于主板的蓝筹股,其趋势形成后,调整完毕后,还是有波段向上的走势,耐心持股能换来持股收益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