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会尚未结束行情未止步,耐心等待死叉完毕



两会前,行情一般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下探走势,所以当前的调整仅为技术性调整,因为资金对市场还有憧憬,对两会政策还有期待,当然期待的方向更多会偏向务实的方向,毕竟货币政策不断引导资金脱虚向实,那么政策偏向就会促使进场资金偏爱主板类的传统型行业,而跟政策和改革有关的主板股的稳健表现就是沪指难出现大幅度调整的重要因素,所以当前指数的整理应该被视为低吸进场的机会,但进场的方向一定是以政策导向为价值性主板为主。



上周股指就表现出整理的走势,其中市场热点的切换也是导致整体表现逊色的重要因素,水泥板块的妖股逐步走下神台后,其实次新股的低价银行股走上了神台,但大家都知道次新股银行股的带动性肯定是没有其他的强,加上主板当中的一些政策改革类个股表现的时机不合时,刚好遇到指数调整的区间和资金抛压的区间,然而一些提前调整的政策改革类个股调整已经充分,稳健的资金不会错过这个难得的建仓机会,除了主板改革类个股在本周有机会外,其实题材股当中,已经表现出短期强势的个股也是后劲十足的。



节后的周量能来说,上周的是最高的,能连续两周的量能提高,说明节后人气恢复较快,也说明场外的资金急于寻找投资的方向而更多选择了A股,日均成交额在四千五百亿元上方,就不需要害怕结构性行情的结束,其实上周的沪市的成交额和深市的成交额之差不断收窄,说明大量的资金还是涌入了主板当中的个股,资金或因看好政策主导资金方向的脱虚向实而选择传统型的行业,其实除了这个,去产能和涨价概念也是促使资金流向的重要驱动,所以量能的方向说明主板类个股其实是有趋势性机会的。



沪指周K线虽然收出两连阳,但5日线刚上穿,短期K线还是有回踩明确支撑的走势,而且日线当中两阴线夹一阳其实也预示着年后的连续上攻后,技术的调整正常的到来,而上周没有完成修复去年双12的大阴线的任务,既然不能一气呵成突破,那接下来整理蓄势就难免了,其实指数和市场赚钱效应的反抽,还得看另一个指数的方向选择,那就是创业板指数,其K线已经在短期均线系统之间,上方受到三条均线压制,下方有20日线的支撑,若能先调整先反弹,那么沪指的调整会在这一两天结束。



本周新股申购再次来袭,大部分次新股在上周的下半周就表现出弱势,看来题材受到新股的影响还是较大的,这反而促使机会还是留在主板当中,其中供给侧改革的方向还是有机会的,而且重点留意本身还在强势区间的水泥板块,因为柘中股份的复牌涨停,承接了龙头的位置,也有望继续带动经历过上周调整的部分水泥个股重新走强,还有的是主板当中的地方改革和一带一路的个股,这部分主板股市资金最为喜欢在指数调整的时候布局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