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正在酝酿一场风格转换

今天开盘,上证指数就是一路往上,最高3098,然后就是全天盘整,尾盘收于3091,涨16点,涨幅0.52%,成交1546亿,上证50涨幅1.79%,创业板跌幅0.39%,最近创业板一直弱于上证50。市场今天风口转向大蓝筹保险,二线蓝筹大消费类,以及万华化学复牌涨停直接刺激了化工板块。


交易需要择时,择时不行的人,大局观肯定不会好,择时做的好的人,大局观肯定不会差。什么时候轻仓,什么时候重仓,不仅仅是节奏的问题,更是对整体环境认知的外在体现形式。


投机环境解读:

宏川智慧和道森股份连续两个跌停,上周五涨停的御家汇今天跌停,今天涨停的宇环数控尾盘一度被砸绿盘,冲击三板的东方嘉盛涨停被砸开,罗牛山接近跌停。

高位股连续吃面,投机环境极度差,所以,这几天千万别打板,别追高位股,你有胆量打板,就要有吃面的心理承受压力。


个股异动解读:

广东骏亚涨停,这是5.28日以来高位股最先开始调整的品种,先调整的先跌到位,在高位股难做的背景下,资金选择最先杀跌品种进行交易,一旦广东骏亚明天能继续超预期表现,那么资金会沿着超跌的先后顺序展开超跌股的交易。关联品种有原尚股份,跃岭股份,贝肯能源,万通智控等。


大局观解读:

大盘股这几天连续发力,上周四伊利股份涨停,周五第一创业大涨6个点,今日保利地产大涨6个点。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大涨。可以看出来,这几天资金在大市值品种轮动交易的规律非常明显,那么我们可以继续推理,很可能接下来相对上涨幅度较小的保险或者银行以及其他大市值品种也有单日收出大阳线的概率,那么以此进行推理,大指数目前没任何问题。

小市值品种冲上去被砸下来,吃面居多。大市值品种自上周五以来体现出良好的进攻性,虽然爆发力还不够,但是持续性却很不错。虽然不敢肯定目前大品种要起行情,但是如果这种对比效应持续一周甚至两周呢,一旦蓝筹空间有了,到时候市场风格也就转换了。

而自年初以来,大蓝筹一直低迷,小盘股出现了多只妖股,贵州燃气,万兴科技,华锋股份到宏川智慧,不知不觉小股行情已经四五个月的时间,大股已经调整了四五个月。


所以,虽然这种猜测目前很难叫人接受,但是还是需要做好风格转换的心理准备。目前市场是在拉蓝筹杀创业,而2月份那一段是杀蓝筹拉创业,主力资金的剧本就是这么相似反复割韭菜。作为散户投资者要有清晰的认识,我们不必然知道,明天市场会发生什么。但是市场走出来我们一定要知道怎么做。没人可以预测市场,但是我们可以跟随市场!


今天多方的功劳可以归结为2点,第一点就是上证指数在上周五下跌,且市场情绪很悲观的情况下,非但不跌,还涨了。第二点就是沪市交量缩小到1546亿,假如沪市继续盘整或下跌,那么这个成交量还会快速缩小。这个是做空的最不愿意看到的,成交量缩小意味着,除了空方主力卖出之外,跟风卖出的散户越来越少,这个对于空方主力来说,是最最心虚的地方。


技术上,今日指数出现缩量反弹,我们这里维持周五收评所述的本周走势预期:

第一种:下周初反弹冲上3100点以上回补上方缺口,希望力度越大越好,最好能放量,然后等次低点,等右侧信号,这个时候均线也会慢慢走好,也是个修复过程。


第二种:第一波反弹力度较弱,然后做横盘,选择方向,构筑一个类似上一波的扁平底结构。



从今日下午的护盘或许体现了谈判的波折,上证50尾盘一个小时有杀不下去感觉,反复之下,日线收个缩量十字星,还算不错,对于前高2682,无论过还是不过,都有莫大的吸引力,因此这里可以谨慎看多,技术上下周一应该是个阳线,至于力度,取决于消息以及资金。所以个人预计走第一种的可能性较大,时间周期上:通常是反弹3天左右,极限都是4天。周二指数上方重要压力是:3100--3115点一带,上不去就把抄底的筹码高抛离场,等待二次回落探底时再择机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