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停潮后小心再度吃面!

周二,股指午后持续反弹,创业板大涨2.5%。盘面上,医疗保健、元器件、IT设备板块涨幅居前,建筑节能、聚氨脂、小米概念板块表现活跃。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55亿元。行业板块资金流向:资金净流入前三板块:软件服务、医药、元器件;资金净流出前三板块:银行、煤炭、电力。


投机环境解读:

东方嘉盛昨天尾盘被砸,本来是补跌的节奏,但是大幅度高开,走势超预期,因此被资金强势封板,接近4个涨停板。目前最大风险看是否会特停。超频三连板,带动填权大面积涨停潮,板块空间溢价一般。宏川智慧等前期妖股,结束连续跌停走势,向下空间被封锁。

在连续吃面行情之后,东方嘉盛超预期表现带动了一波市场热度,今天投机环境好转。需要注意的是,连续吃面行情之后,资金持股信心依旧较弱,加上大股这边近期不断发力可能导致小股资金不足,明日资金抛售的欲望会很强,那么这种背景下,在涨停潮之后,会不会很快再次迎来吃面行情呢?


个股异动解读:

东方嘉盛走势属于超预期的,如果不特停,那么明天还可能继续冲板。从盘面看,澄天伟业涨停,嘉城国际涨停,两者属于去年和东方嘉盛同期表现的次新股,联动还是很强的。那么从这个角度思考,如果东方嘉盛继续超预期表现,同期的很多次新股是可能联动的,比如建科院,中科信息,设计总院,朗新科技等。


大环境解读:

今天上证指数继续上涨,沪市涨23点,涨幅0.74%,上证50涨12点,涨幅0.46%,创业板大涨43点,涨幅2.54%。前段时间上证指数仅仅跌了200点不到,但许多个股跌幅很大,短期内跌了30%的股票比比皆是,确实已经到了跌无可跌的地步。今天沪市成交1648亿,昨天是1547亿,可能有人会认为成交量会制约大盘上涨的幅度,其实成交量少上涨,可以认为是坏事,也可以认为是好事。假如这个成交量一直维持这个水品,不再放大,那么确实是坏事,但假如成交量在这个基础上每天逐步温和放大,那么起步阶段的成交量小就变成好事,因为今后成交量的放大的余地大。今天沪深2市涨3312,跌348,涨的家数占涨跌家数之比是90.4%。这个比例相当高,明天要维持这个比例的难度很大!


技术上,没什么新意,指数后市还是那两种走势:

第一种:下周初反弹冲上3100点以上回补上方缺口,希望力度越大越好,最好能放量,然后等次低点,等右侧信号,这个时候均线也会慢慢走好,也是个修复过程。第二种:第一波反弹力度较弱,然后做横盘,选择方向,构筑一个类似上一波的扁平底结构。


上证50指数涨到这里,指标已经面临顶背离结构,沪深300指数则直接面临中轴线,主板指数明日将攻击34日线,差不多上方压力是3130点一带。就仅凭现在量能是跟不无法攻克,那么冲高回落将是大概率的事情。也就意味着这波超跌反弹将要完成,后市指数将面临二次探底走势的概率较大。


总体判断领涨的将会出现大幅震荡,低位滞涨有补涨的需求的,会有冲高过程。但一些涨幅过大的指标超买,震荡难以避免!这也是为何这两日盘中会在群中提醒大家卖出手中消费类个股包括双塔食品,泸州老窖,老白干酒的理由。在熊市中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出手后一旦成功需注意见好就收,毕竟这里只是短线的超跌反弹,而不是反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