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韭菜策略:0407股市分析和0408股市预测

欧洲疫情新增死亡人数趋缓,美国总统称重灾区纽约州将出现新增病例高峰,欧美股市昨日齐刷刷大涨,国内A股放了一个清明节,节前有降准落地,回来又有外围股市上涨的助攻,今日高举高打,成交量放大,合计732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百亿,高达145.21亿元。抄底资金进场,短期延续反弹走势。




短线热点

区块链:金融科技、数字货币等概念股表现活跃,多只概念股涨停。消息面上,日前央行召开会议,明确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系统推进现金发行和回笼体系改革,加快推进钞票处理业务、发行库守卫和发行基金押运转型。选择方面,业绩比较好的高伟达、前期龙头四方精创天夏智慧叠加了智慧城市的概念。


农业:场内资金炒作粮食类个股或源于部分国家宣布限制粮食出口、市场担忧粮食危机出现的恐慌。不过,我国粮食产量充足,暂无供应和消费受限问题。这也意味着,资金在A股玩起的屯米游戏,缺乏基本面支撑。印度这个国家疫情严重,主要出口的产品有糖以及原料药,华资实业再启动二波拉升。农业板块里面的高标识个股是金健米业,这也是游资合力打造的风向标。


疫情概念:这条线的最强个股是航天长峰,短线的风向标,国外疫情仍然比较严峻,但最好的买入点是清明节前,今天直接就奔向高潮了,不好再去追了,明天股价会产生分化。


科技方向:今天比较强的就是5G概念,这是消息刺激的方向,消息面上,中国移动近日宣布,将于4月8日上午10点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据悉,5G消息,即RCS消息,通过RCS消息可以在短信界面上发送文本、图片、语音、视频、位置信息甚至群聊等内容,实现APP的各类丰富应用。它可以让个人用户和各类服务平台、商家相互打通,让RCS增强信息支持富媒体消息推送,在功能上可以和微信比肩。


附加:

RCS是由GSMA倡导的基于IMS架构对基础通信业务的整合和增强,目标是实现全球统一标准的富媒体通信解决方案,保证运营商之间的业务互联互通。


其中,MaaP(Messaging as a Platform,消息即平台)是一个全新的RCS标准。在MaaP标准下,RCS不仅仅是一个融合的富媒体消息业务,更将是一个全新的行业能力平台。


通过MaaP平台可以使RCS增强短信在未来成为一个完全开放接口且无需下载App的“微信小程序”。能够以无应用程序模式,使用户在消息窗口内就可进行搜索、交互、支付等一站式业务体验。


预计未来通过RCS MaaP技术实现在消息界面直接处理银行转账、航班值机、车票预订、餐厅排位等,将来会成为普遍的场景。



目前全球已有76家运营商实现RCS商用,日活用户2.5亿。预计明年将会覆盖135家运营商,月活用户达到8亿。


GSMA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1年,基于RCS的行业短信全球市场总额可达到740亿美元。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发布白皮书有助于运营商之间的互联互通,打通RCS服务壁垒,加速RCS产业发展。


产业生态逐渐成熟,运营商、终端厂商、解决方案提供商等产业链环节技术及应用场景落地,产业生态逐步完善。


MaaP平台开发者平台相关厂商,例如主要第三方平台开发商菊风、小源科技,原有智能短信厂商梦网科技、创世漫道(中嘉博创)、亿美软通(银之杰)、国都互联(吴通控股)等公司受益。


明日策略

市场今日普涨,指数高开后涨幅的空间不大,北向资金流入很积极,今晚要留意一下美股的走势,波动不大的话,上证指数仍会延续反弹,上方留意2858-2870点一带的压力即可,没到之前都可选股来做。指数有反弹空间,把重心放在选股上即可,从今日的热点上来选择,主要的方向是疫情、农业、科技、区块链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