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酝酿周线级别变盘!

周五是大盘四月收官之战,大盘月线收阴、周线收阴。月线攻击5月线后回落失守5月线,短期均线呈现向下开口,预示5月上攻依然有较大的压力。周线大盘受压于20周线,上周趋势上明显破位,本周收小十字星,预示周线级别大盘行情将在5月份开启!


在四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延续本周以来的缩量弱势整理格局,维持在2930-2960的区间震荡。日线级别处于上周破位后的下降通道中,横向支撑2930一带是今年以来的箱体上轨,近期频频在此处企稳回升,大盘整体呈现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极度缩量后,多空无心恋战,将最大的悬念留在了5月,俗话说五穷六绝七翻身,希望五月能够走出惊喜的行情!去年的五月可是在轰轰烈烈的大牛市中度过的!欢迎大家点击进入老周首页更多文章及牛股信息!


四月底以来影响市场的消息面错综发杂,外围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国内月底的各种魔咒,流动性紧缺、大小非解禁、招商魔咒、月底大姨妈魔咒等,大盘并没有躲过下跌的命运。还有一种说法是国家队利用高抛低吸操盘失控导致大盘下跌!总之老周认为,市场走势有自身运行的规律,国家队利用筹码控制大盘涨跌节奏不假,这也许就是高层的意思,让市场慢下来,恢复正常的交易模式,但是也不让市场大跌!


老周认为,最主要的还是市场在一些列利好的经济数据公布后,利好兑现,市场如需还要继续上行,必然还需要利好催化剂出台,而在月底市场严重缺乏流动性,大家都在预期市场降准对冲,可央行却迟迟为采取行动,最终大盘只能在持续缩量中沉默!尤其是月底两大利好并未激活大盘反身向上,1.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并未提及加息事件,大盘仅仅高开;2.商品期货暴涨后,监管层紧急调控抑制了投资炒作氛围,资金没有回流股市!两大事件的影响基本和市场预期相反,所以该涨不涨理应看跌,但大盘既没有大跌也没有大涨,而是围绕上周三破位后国家队护盘的下影线里震荡了一周。


大盘将迈入5月的新时空,未来的行情如何演绎,最大程度取决于节后消息面的变化。我们认为有两点,一是,央行对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二是,证监会对二级市场的监控有没有新的转变,比如对国家队操盘有没有新的规定等。由于四月份股票市场暴露了各种问题,所以我相信在5月份监管层一定会反思,制定各种应对策略,让二级市场重回上升通道,不排除有各种新政的出台!


对于5月的行情我们还是维持谨慎偏乐观的态度,如果政策面能够释放更加乐观的信号,那么大盘有望提前调整结束。否则大盘将顺应趋势延续调整,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从历史经验来看,老周认为,大盘正在酝酿一个周线级别的行情,具体向上突破还是向下中继主要取决于节后政策面的变化;另外,历史数据显示,五一后A股开门红概率高达73%,大家踏实过节吧!更多股市投资策略和研究,请关注老周直播间。若喜欢请收藏老周的博客,以便日后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