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波澜不兴 潜在热点酝酿

再过一个交易日就要告别2015年了。尽管2015年大盘经历了历史上从未见到过的让人触目惊心的“股灾”,上证指数将全年大部分涨幅丢失,年线依然涨幅10.46%,而创业板指数却仍以一根涨幅达88%的巨阳线牛冠全球。这充分说明,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传统行业不景气,投资机会少,而新兴战略性产业的机会非常大,成长依然是主线,而这个大趋势在今后几年依然是主旋律。

在周二缩量反弹后,周三整体走出横盘震荡行情,下午盘中一度出现杀跌,但量能和力度非常有限,大盘再度回复到前收盘附近震荡,尾盘在银行股拉上推动下,小幅上涨翘收在3572.88点,上涨9.14点,涨幅0.26%;创业板指数报收2779.51点,上涨29.69点,涨幅1.08%,明显强于主板。

从引发此次大跌的B股走势观察,上午走出强劲反弹行情,盘中涨幅超过3%,但是之后便走出冲高回落,下午指数一度翻绿,随即再度出现反弹,但力度明显减弱,量能也明显萎缩,最后以涨幅2.05%报收。连续两日的反弹,已经将周一暴跌的一半多收复,周三冲高回落后的反复,伴量能的萎缩,显示短线反弹开始乏力,后市冲高回落概率偏大。

从上证指数走势观察,典型的横盘震荡,伴量能的继续萎缩。沪市成交2678亿元,较周二成交额2509亿元小幅放大,但仍在3000亿元一下的地量区域徘徊,显示市场观望情绪继续占据主导。尾盘的回升主要因银行股集体拉升所致,而银行股的回升又因市场出现降准的预期,但不管是否降准,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将延续缩量横盘震荡的行情。

尽管指数波澜不兴,但从个股表现看,分化却非常大,风险和机遇同在。因事件性因素引发部分板块的活跃,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于2016年1月6日-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预计本届展会热点将集中于无人驾驶、虚拟现实、无人机应用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周三相关板块汽车电子、虚拟现实、航空、大数据等板块个股强于大盘,但持续性仍有待观察。

周二收盘后我谈到:“值得关注的是,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有色金属期价再度出现异动,从早盘的大幅度下跌到逐步收复失地,多个品种已经翻红。上海期交所的沪铜主力品种也是低开高走,尾盘出现快速拉升,收盘涨幅0.53%,虽然涨幅不大,但一根中阳线将前一交易日的中阴线全部吞噬,有再拾升势的迹象。而A股中的有色股下午也走出逐步回升行情,值得关注。”从周二夜间交易的国际大宗商品有色期货走势看,出现全线较大幅度上涨。伦铜涨幅0.81%,伦镍涨幅1.45%,伦锌涨幅2.67%,而伦铅涨幅1.20%,创出近阶段回升的新高,上升趋势逐步显露。周三上海期交所有色期货全线上涨,沪铜主力品种涨幅1.47%,沪锌主力品种涨幅3.00%,沪铝主力品种涨幅1.51%。相关A股中,周三园城黄金涨幅6.33%,明泰铝业涨幅6.10%,锌业股份章源钨业罗平锌电株冶集团等涨幅超过3%,整体走势强于大盘,但还没有形成集中热点,后市仍值得关注。

同时需要警惕的是,部分个股已经显露出构筑顶部迹象。像前期的大牛股奥马电器,在见到128元后逐步震荡走低,已经转为下降趋势,周三一根破位大阴显示该股已经见顶。另外类似走势的个股还有不少,如中文在线网宿科技等也存在破位的担忧,其蕴含的风险要高度警惕。

2016年机遇与挑战并存,祝我的朋友们来年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