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阳升起希望之星

周四,照例是黑色的,尤其是在周三暴跌之后,绝大多数投资人认为2850点不保,全球股市一齐大跌的背景下。但是,屡创奇迹的A股再现神奇。

周一大跌逼近3000点时,我明确提出:“3000点之下随时孕育大反弹”;周二首次杀穿3000点,我喊出“保卫3000点”的口号;昨天我在“机会是跌出来的”一文中说:“从五连阴走势看,的确凶险,尤其是创业板,连续暴跌后,2016年已经跌去了25.89%。但是,盘中已经出现了一些苗头,显示大盘离阶段性底部已经不远。”

周四,大盘大幅低开后最低下探2867点之后,收复失地,下午放量拉升,成功收复3000点大关,由此可见3000点关口的重要性非同寻常。从周三走势看,地量加底背离信号,已经显现短线见底迹象。周四一根超大阳线一扫近期阴霾,预示着短期底部已现。虽然后市行情还有反复,但是再创新低的概率较低,3000点以下成为有准备的投资人一个低吸的最佳机会。

前期我一直强调三座大山的压力巨大,这三座大山就是巨额解禁股到期、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注册制对估值过高个股的中长期压力。目前,管理层已经清醒地意识到这一点,正在不断采取措施纾解这种压力。在上周果断暂停了熔断机制的同时,对解禁股到期的大股东减持也做了明确限制,本周一又发布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得低于5%,5%的门槛意味着举牌后半年内不能卖,也就限制了大股东的减持。从近两日走势观察,大股东大量减持情形基本没有出现。同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连续大幅贬值后出现单日大幅升值,已经初步显露出短线拐点迹象。三座大山剩下的就是注册制了,周三暴跌后,证监会深夜发声,针对近期市场对股票发行注册制的误读,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日表示,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针对三座大山的压力,管理层已经采取有力措施释放压力,但后市还有一个逐步消化的过程。

从今天起,我将开启美国夏威夷休假模式,期间博客可能会休息两天,但我会尽量抽时间关注市场,提示我的朋友们市场的机遇与风险。希望今天这根大阳线能够成为见底的希望之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