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慢牛格局形成,紧跟市场热点

从明天开始我要出游三天,所以就在今天收盘后写出了此篇博文,供投资者参考。

本周沪深两市在有色、煤炭和钢铁等强周期板块轮动的作用下反复振荡小幅上涨,上证指数又创了6月上涨以来的新高,到周末两市周K线都收了一根小阳线,两市成交量和上周基本持平,上涨态势保持良好。

现在,从沪深两市日K线和周K线的技术指标看,慢牛格局已经形成,从过去的银行、医药、白酒、家电等大盘蓝筹轮番上涨,到最近的有色、煤炭和钢铁等轮番上涨,现在又有了向证券、计算机应用和计算机设备等板块逐步扩散的迹象。历史上每次大牛市都是金融、地产、有色、煤炭、钢铁和当时新出现的热点板块轮番上涨推动股市上涨的。所以,我认为,当前慢牛格局已经形成,投资者今后应该以持股为主,投资策略重点采取以下两种方法:

一、把握好板块轮动节奏,紧跟市场热点,由于存在各大板块轮动现象,所以技术高的投资者可以紧跟市场热点,高抛低吸、波段操作。我建议重点关注的板块是有色、煤炭、证券、计算机应用和一带一路板块,个股建议关注基本面优秀,技术上涨势好的个股,那只个股追那只,直到大幅上涨放巨量盘顶时才出局。此种操作要求投资者技术超高、买卖果断,不是我重点推荐的投资策略。

二、我认为,真正能在股市挣大钱的投资策略是组合投资,逢低买入,坚定的炒股待涨,做大波段的高抛低吸,这是我推崇的最高投资策略!原因很简单就是短线和板块轮动不好把握。这种策略做起来即轻松又能挣大钱。板块我最看好有色、煤炭和证券。原因就是:1这三大板块的个股和大盘涨跌基本同步,便于我根据大盘、板块和个股的技术指标判断买卖点。2此类股票股性活、弹性大,跌势狂跌,涨时疯涨,牛市来了涨幅巨大。3半年报或预报显示这三大板块中的绝大部分个股,业绩大幅提升,基本面非常优秀,极具投资价值。当前有色和煤炭板块已经大涨两个月了,证券板块还没有大涨,历史上每次牛市或一波像样的上涨都离不开证券板块的大涨,现在没大涨,下一步一定会大涨的。所以,我建议投资者在这三大板块中挑选基本面优秀、股性活、技术上走好的个股组合投资,特别注意的是这三大板块也存在一定的轮动现象,也存在个股涨幅存在巨大差异的现象,我的选股方法一是寻找历史上的龙头股,二是寻找当前涨势良好的个股,既要多关注个股的历史股性,又要与时俱进,根据新情况,追逐新出现的涨势好的个股。

我看好后期走势的股票有,证券板块中的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山西证券、招商证券和东方证券。有色板块中的锡业股份、中金岭南、铜陵有色、北方稀土、盛和资源、洛阳钼业。煤炭板块中的潞安环能、冀中能源、兖州煤业、宝泰隆、开滦股份、阳泉煤业。投资者可以从不同板块中选择已经大涨了一波后本周又有了一定的振荡洗盘过程的个股逢低吸纳,组合投资。

特别注意:我的观点和操作计划只是适合我的性格和操作风格,适合我关注的个股,适合中长期价值兼顾趋势投资,不适合短线操作,并不一定适合你,请一定要区别对待。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