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形势下给投资者的几点忠告

本周证券、有色、煤炭、钢铁等强周期板块接连发力强势上涨,到周末这四大板块指数周K线都收了一根特大阳线,其他板块本周也大多是上涨的,只是银行、农业、酒店餐饮等少数板块是收跌的,所以到周末上证指数周K线收了一根小阳线,深证成指周K线收了一根中阳线,两市成交量和上周相比有了一定的放量,我上周说的观点本周得到进一步确认(上证指数8月25日长阳突破前期3301点高地,创19个月以来的新高!从技术上说,这标志着盘底彻底结束一波像样的牛市开始了。)

根据我炒股十年来的经验教训,结合新形势,我认为当前投资者需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1,牛市已经开始了毋庸置疑!首先在思想上要摒弃熊市和盘底市思维,改变战略投资方向坚决做多!当前无论从哪方面看,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都具备牛市的初期特征,最近的博文我已经反复说过,在此不再重复了。2,历史上任何一次牛市中涨幅巨大的板块和个股都有金融、地产、有色、煤炭和钢铁这五朵金花,新形势下新股次新股、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设备、一带一路、高铁和雄安新区等板块也表现不错。所以,我们关注和投资的重点应该是这些板块。3,板块范围确定了,如何选择个股呢?我建议选择基本面优秀、股性活、技术面已经结束盘底正在稳健上涨的股票,尤其是注意强者恒强,要敢于利用日线级别的回调时买入强势股。4,由于牛市中各大板块和个股存在板块轮动现象,而且一般的投资者很难踏准轮动节奏,想着高抛低吸,实际却经常追涨杀跌,所以我建议投资者根据自己的操作风格选择属于不同板块的两三只个股组合投资中长期持股,这样也是因为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要防范个股风险,同时也可以根据实际走势采取对应的策略。5,买卖点可以根据不同周期的成交量、macd、kdj等技术指标的交易法则确定,其中结合月线和周线的技术指标判断的方向是战略方向,结合周线和日线的技术指标判断的方向是战术方向,同时坚持右侧交易原则。6,投资布局后,坚决管自己的手,不做短线,努力克服追涨杀跌、频繁操作和频繁换股等一般投资者经常犯的错误。7,我建议关注的板块和个股都是股性特别活的强周期板块和个股,这类股票涨时疯涨,跌时狂跌,即便是上涨期间振幅也较大,买入这类股票的投资者要着眼大方向,经得起短线振荡的考验。8,我看好中长期走势的股票有,证券板块中的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和广发证券。有色板块中的锡业股份、中金岭南、江西铜业、云南铜业、洛阳钼业。煤炭板块中的潞安环能、冀中能源、兖州煤业、西山煤电、阳泉煤业。钢铁板块中的鞍钢股份、宝钢股份、包钢股份、马钢股份和太钢不锈。这些股票股性都较活,波浪形态也都是大涨的趋势,各周期技术指标指示后期会大涨特涨,而且都是主力机构高度控盘的股票,方方面面具备还会大涨的条件。我看好后期涨幅最好的板块依次是证券-有色-煤炭-钢铁。

特别注意:我的观点和操作计划只是适合我的性格和操作风格,适合我关注的个股,适合中长期价值兼顾趋势投资,不适合短线操作,并不一定适合你,请一定要区别对待。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