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与时俱进,追踪热点

本周是十一长假过后的第一周,上证指数周一高开低走,随后四个交易日高位小幅振荡,到周末周K线收了一根假阴线,涨幅不大,成交量有所放大。深证成指表现好于上证指数,到周末周K线收了一根中阳线,成交量有所放大,中长期看沪深两市呈稳健的上涨趋势。我关注的强周期板块证券、有色、煤炭、钢铁和我预计的不符,表现较差,尤其是证券板块没有出现我预计的强劲带领两市大幅上涨的走势,对我的信心打击不小。我关注的高铁、环保和计算机应有等板块本周表现可以,周K线都收了一根中阳线,成交量有所放大。

从技术上看,结合我的炒股经验,我认为,沪深两市目前量价配合良好,中长期上涨趋势形成,形态保持不错,投资者应该坚决看多。我关注的证券和钢铁板块本周的走势是右侧交易原则下的二次买入机会。有色和煤炭板块也调整到位了,今后要么止跌上涨,要么就此盘整,在此点位再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了。高铁、环保和计算机应用板块已经开始上涨了,下周会继续上涨。

这两天我总思考这个问题:从技术和我的投资经验上看,沪深两市中长期方向是稳健向上的,但推动两市上涨的板块和历史上的牛市中上涨的板块有所不同,轮动节奏也有所不同,出现不少新板块、新概念、新热点。历史上的牛市中往往是以金融、地产、有色、煤炭和钢铁为主带领其他板块上涨,现在出现了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设备、互联网金融、一带一路等新板块在牛市中涨幅惊人的新情况,同时不断出现类似次新股、雄安新区等新热点。因为,我们投资股市是为了赚钱的,只有买了大涨的股票我们才能有所收益,所以,今后投资者应该与时俱进,重点关注新概念、新热点,追踪这些板块中刚刚大涨的股票。这样操作的重点要关注热点、技术、股性和消息,并做好止盈止损。今后我计划把一部分资金调整到这个投资思路上来。

特别注意:我的观点和操作计划只是适合我的性格和操作风格,适合我关注的个股,适合中长期价值兼顾趋势投资,不适合短线操作,并不一定适合你,请一定要区别对待。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