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08日股市日志

今天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低走,到收盘沪深两市都收了一根大阴日K线,成交量放大不小。我的感觉是,虽然我预测对了,但是沪深两市的跌幅和跌速比我心里预计的都大。

根据最新走势我的判断是,现在上证指数的2644点可以基本确认就是熊牛转折点了。从今天开始上证指数已经在进行一小波下跌浪,性质是要确认上证指数的2644点是熊牛转折点。按一般规律这波下跌浪大约会进行5个交易日左右跌到2644点上方附近止跌盘整。再以后就应该是涨多跌少振荡上涨的走势了,实际出现这样的走势形态后,才能彻底确认2644点就是上证指数的熊牛转折点。

当前我的想法和做法是:

1,根据我的金波段公理,上证指数应该在2638点附近产生熊牛转折点,标准的走势是在2638点上止跌上涨产生熊牛转折点,这是我从宏观、战略、哲学等大的角度分析得出的结论。9月18日到28日上证指数创出2644点新低后,连续放量上涨两小波,形成了一波比较完整的上涨波浪。从这波上涨的速度、幅度和成交量三个方面分析,出现这样的上涨走势可以判断从2644点开始的上涨极可能就是反转信号。

2,根据我的金波段公理,深证成指9月18日以后,将进入盘大底阶段,从长期看还会有新低。从实际走势看,深证成指从9月18日到28日上涨的速度、幅度和成交量三个方面都不大,不像是反转信号。也在佐证着深证成指极可能不会立即反转。

3,沪深两市9月18日以来的上涨表现的是沪强深弱,二八现象明显。也说明今后真的出现我判断的反转行情时,也极可能是大盘蓝筹涨幅较大,所以,我计划全面战略做多时,操作的重点是大盘蓝筹集中的沪深300成分股,甚至是上证50指数成分股,要买属不同板块的四只股票,其中两只要买我10年来一直关注的证券板块和有色板块各一只。另外两只要审时度势、与时俱进、顺势而为,根据股票的实际走势决定操作什么股票和操作时机。

4,我按计划于9月26日和27日分两次加仓开始做空510300,总体控制在半仓左右。今天大跌,收益不错。现在的计划是,坚定做空的方向,耐心等上证指数跌倒2644点上方出现止跌盘底的走势,也就是我一直说的右侧交易机会时,我才结束做空开始满仓做多。我认为,这种情况下的满仓做多,风险已经很低了,只要上证指数不跌破2644点,沪深两市的大致方向是振荡向上,自己建仓的个股实际走势和自己开始时的预期大致相符,我就坚持做多,尽量做中期波段,放弃短线操作,轻易不再做空。

5,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我都要坚持自己经历无数次成功和失败总结出来的股市投资原则--翔龙投资五项基本原则。1,保本,保存实力。2,基本面选股,技术面选时。3,顺势而为,波段操作。4按计划做好止损、止盈。5,审时度势,与时俱进。

6,我现在的感觉是沪深两市的走势和我预期的大致一样,我的内心很高兴!很兴奋!很激动!感觉自己苦尽甜来的日子就在眼前了!我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理智、冷静、果断的选股和操作,不仅仅是想到说到,最重要的是做到!争取使自己的财富持续、稳健、大幅的上涨。

7,从今天开始我将每个交易日结束后发表股市日志,记下自己当时的判断、想法和做法,并发布翔龙投资萌动指数。从2018年7月23日开始,我把我的账户当做一个基金账户,以后每个交易日后发布的翔龙投资萌动指数就是我的账户基金数值,目的是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为今后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做准备。

8,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8年10月08日1.0415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