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5日股市日志

受昨晚欧美大跌的影响,今天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在大多数人认为今天我国股市又要大幅下跌的时候,神奇的现象出现了——在以证券、保险、银行为主的带领下,沪深两市全天振荡上涨,到收盘上证指数顽强收了一根小阳日K线,深证成指收了一根小阴日K线,成交量有所增长,处于最近一个时期的较高水平,总体大致走势还是往下跌的方向发展的。

根据最新走势,我对沪深两市今后的中期方向判断和周末博文写的大致一样,我更加坚定的认为,上周五和本周一的上涨是反弹性质,从10月23日开始,我预判的最后一小波下跌浪开始了,现在正在进行中。按一般规律和我的看盘经验,我判断这波下跌浪的特征是:1,沪深两市先抵抗性下跌到月末左右,再横向盘整一周左右。2,上证指数10月底11月初产生的熊牛转折点应该低于2449点,也就是说,市场底会低于政策底。3,11月初沪深两市横向盘整一周左右,最后出现极端地量时,就是下一波牛市开始也是我将全面战略做多时。

换个角度,从技术上看,美国股市长期月K线走势大M头已经形成并得到确认,走熊已成定局!中期周K线走势已经跌幅较大,再越跌越可能产生一波像样的反弹了。短期日K线走势还在下跌进行中,还没有出现止跌的信号,短时间不会立即止跌大幅反弹的。根据我国股市跟跌不跟涨美国股市的特征,在美国日K线振荡下跌情况下,我国股市也极可能以振荡下跌为主,这也是支持我目前看空的一个重要理由。

我10月22日和23日分两次逢高开始做空510300,总体做空仓位大约半仓。现在回头看,两次做空时机把握的水平一般,没有从当天盘中最高点开始做空,实践再次证明短线实在不好把握,所以我今后一定要坚决放弃短线操作!期待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和我预判的大致相似,让我10月底以前有个好的收获。

下一步的操作计划是,坚持半仓做空的方向,直到11月初沪深两市出现横向盘整走势时,利用其中一个交易日下跌的机会结束做空。再空仓耐心等待沪深两市出现极端地量时,自己关注的股票无论从股性上看,还是从技术上分析都将要大幅上涨时,开始逢低买入,进入全面战略做多阶段。

目前我已经按基本面优秀、技术上出现拐点特征、股性活、前景广阔、适合我的性格和操作风格等条件,初步选好了10只股票,计划持续观察观察这10只的后期走势,为我全面战略做多时做好充分的准备。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8年10月25日1.0637。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我按基金公司计算基金数值的公式计算出来的。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以后每个交易日后发布的数值就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盈亏情况。目的是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