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1日股市日志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高开高走,午盘冲高回落,到收盘沪深两市都收了一根涨幅不大的假小阴日K线,成交量又比昨天增加不少,长上影线说明后市还有抛压。总体来看,沪深两市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的实际走势虽然没有出现我预测的连续下跌走势,但是出现了极可能是熊市末期的横盘走势。

根据最新走势,我的判断和想法是:1,从10月19日开始看沪深两市以来的走势是是大横盘的走势,也可以理解成反复筑底的前半部分走势,也就是把上证指数10月19日的2449点看做一次探底,10月30日的2521点是二次探底。如果上证指数往后再振荡上涨两个交易日以上,随后又大幅下跌到2530点附近止跌上涨,实际走势出现这样的形态将是典型的三次探底形态。我认为出现这种走势的可能性极大。2,最近一段时间,强周期板块的金融、地产、有色、水泥、计算机应用等板块轮动很快,虽然总体持续性差些,但是各板块这段时间里的某两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很大,说明主力资金正在逢低埋伏。尤其是证券板块10月19日以来大幅振荡上涨,这说明主力资金开始逢低入场大幅拉升了。部分个股的大幅上涨也会激发场外资金积极进场逢低抢筹。3,历史上沪深两市的变盘节点大多在月底月初产生,今天是11月初,我要调整操作策略,按现在是筑底形态操作,并做好筑底结束后变盘向上的思想准备。

我的做法和计划是:1,我是10月22日和23日分两次逢高开始做空510300的,仓位大约半仓。本周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和我周末预测的明显不符,今天早盘沪深两市大涨时,510300触及到了我的建仓成本,本着保本保存实力的原则,我及时结束了做空,结果是本次做空保本没有盈利。2,根据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我判断沪深两市还会振荡上涨两个交易日后才开始三次探底的走势,所以,我今天买入了三只股票,仓位控制在半仓,收盘后回头看买的有点高了,计划今后自己建仓的股票实际走势是振荡上涨,就在下周逢高出局,否则就保本出局,空仓观察后市的实际走势再说。

目前我已经按基本面优秀、技术上出现拐点特征、股性活、前景广阔、适合我的性格和操作风格等条件,初步选好了几只股票,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如果出现和我判断的大致相似,我将在全面战略做多时,把资金一分为四,分别买证券、有色、计算机应用和即时热点板块各一只股票,做中期波段操作。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8年11月1日1.0445。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我按基金公司计算基金数值的公式计算出来的。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以后每个交易日后发布的数值就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盈亏情况。目的是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