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14日股市日志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低开窄幅振荡,午盘冲高小幅回落,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领跌,到收盘沪深两市都收了一根小阴日 K 线,成交量维持近期较高水平。

根据最新走势, 1 ,我维持周末博客的观点,也就是说,从长期看目沪深两市正处在历史上极少出现的大底附近。从中期看,沪深两市的走势是比较典型的筑底左侧形态,右侧形态有待后市确定。从短期看,沪深两市正在进行二次或三次探底的走势可能性很大,本周将运行到敏感的变盘节点附近。 2 ,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低开高走,连续两天上涨的走势看,上证指数 2590 点存在是三次探底最低点的可能,今天的下跌幅度不是很大,也存在是大涨之前洗盘的可能,如果上证指数从明天开始止跌上涨,则上证指数的三次探底形态形成,如果后市上证指数跌破 2590 点,则就看下一个技术支撑位 2521 点上方是否能止跌上涨了。

本着据实应变的原则,我 11 13 日午盘追高满仓买入了两只证券股票,因为我炒股以来关注最多的是证券股,按照我的观察,历史上证券股上涨时一般会连续上涨两波,而且第二波涨势比第一波更凌厉。 11 13 日证券板块指数已经超过第一波上涨的最高点,技术上说是第二波上涨浪启动了。所以,在我担心踏空同时又觉得当时追高是在刚刚启动时风险不大的心理下,满仓买入了证券股。在今天早盘哈投股份和太平洋冲击涨停的带领下大部分证券股盘中上涨幅度较大,我也就耐心持股待涨,结果午盘小幅下跌了下来。由于今天证券板块指数和自己建仓的个股跌幅不大,存在是大幅上涨前洗盘性质的可能,所以我没有止损,害怕犯追涨杀跌频繁操作的错误,但从明天开始证券板块和自己建仓的个股必须开始止跌上涨,才符合我的预期,否则我将本着保本,保存实力的原则,止损出局,空仓观望。

总结我最近几次操作,我感觉 1 ,我有点离股市太近,心情被短期走势影响,容易出现追涨杀跌、频繁操作的冲动,导致实际的操作不完美。 2 ,如果本次操作证券不成功的话,我将还是坚持右侧交易原则,分别投资证券、有色、计算机应用三个板块各一只个股,中长期投资。不再关注短期走势,频繁操作了,因为这样不仅太累又容易犯错。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 2018 11 13 1.0005 。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我按基金公司计算基金数值的公式计算出来的。 2018 7 22 日是基准日,数值是 1.0000 。以后每个交易日后发布的数值就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盈亏情况。目的是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