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7日股市日记

受周五晚上欧美大跌和周末没有利好消息影响,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呈V型走势,午盘又恢复成了窄幅振荡走势,领涨的板块不热,领跌的板块不冷,总体是半死不活的走势。到收盘上证指数收了一根小阳日K线,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都收了一根小阴日K线。成交量比前一个交易日有所缩小,值得注意的是,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证券板指数今天都跌了各自11月30日的最低点。

根据最新走势,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我对当前我国股市的基本判断是,从长期月K线看,我国股市处于历史上很少出现的大底附近,在战略上的逢低建仓区间内。但是月K线还没有出现反转信号,还不能确定10月19日的政策底就是市场底,最佳的买入时机应该是市场底出现时,最稳妥的买入时机应该是市场底出来后,右侧原则下的逢低买入机会出来时。从中期周K线看,我国股市10月中旬以来正在进行反复窄幅振荡,像是大平底的左侧形态,但需要沪深两市今后继续横盘振荡或上涨,大平底的形态才会形成。一旦沪深两市今后振荡下跌,10中旬以来的横盘就不是大平底而是下跌过程中的一个中继平台了。从短期日K线看,除上证指数外,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证券板块指今天都跌了各自11月30日的最低点。从技术上说,这三大指数10月中旬的横盘形态已经被破坏,短期方向变为向下了。而中小创是主板的先锋部队,有领涨领跌主板的特性,所以,我认为,我过去一直担心的沪深两市最后一波毫无理性不计成本的恐慌性杀跌从12月14日开始了,这波下跌浪将会导致市场底低于政策底的走势,也就是说上证指数会跌破2449点以后才可能由熊转牛。

我的想法和做法是,周六早上看到欧美股市大跌后,我周末心中一直十五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既担心今天出现各大指数跌破各自11月30日最低点的走势,我本次做多证券股需要止损。又盼望出现这种走势,因为真的出现一波恐慌性的中期下跌浪,我能通过做空盈利事小,最重要的是这样将使我的建仓成本更低,将来的获利空间更大!所以,今天开盘不久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证券板指数都跌了各自11月30日的最低点。我彻底否定了证券股会大涨一波的判断,按计划利用四只证券股分时上的上涨机会清空了做多仓位,并反手开始半仓做空510300。收盘后回头看,没想到欧美股市大跌的情况下,我国股市早盘还能出现V性走势,导致我不是在最高点卖的股票和做空的510300,感觉短线实在太难把握了。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8年12月17日1.0438。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我按基金公司计算基金数值的公式计算出来的。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以后每个交易日后发布的数值就是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盈亏情况。目的是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