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24日股市日志

在上周五晚上美国股市再次暴跌这一利空消息和周末中央经济会议传出的有关利好消息的双重影响下,沪深两市今天低开小幅振荡上涨,通讯设备、5G和边缘计算领涨各大板块,到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都收了一根小阳日K线,成交量维持在地量水平,在美国股市暴跌的情况下,我国股市能够收红非常不容易。

根据最新走势,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我对当前我国股市的基本判断是,从长期月K线看,我国股市处于历史上很少出现的大底附近。10月19日各大指数产生了政策底。现在正在寻找市场底,因为,历史上每次熊牛转换时,市场底都是低于政策底的,而最佳的买入时机是市场底出现时,最稳妥的买入时机是市场底出来后右侧原则下的逢低买入机会出来时,所以我认为,当前不是战略上最佳、更不是最稳妥逢低建仓做多的时间和点位。从中期周K线看,10中旬以来的横盘基本可以确定是下跌中继平台了,就差今后各大指数的实际走势跌破各自10月19日的最低点做确认了。从短期日K线看,代表沪深两市的核心资产沪深300指数和未来方向的中小板指数都跌破了各自10月19日的政策底,就其他各大指数的趋势看,不久跌破各自10月19日的最低点就会变成现实。也就是说,我判断的沪深两市最后一波毫无理性不计成本的恐慌性杀跌浪正在进行中。根据我的金波段公理和看盘经验,我判断,这波下跌中浪存在两种波形的可能,第一种波形是:从12月14日开始将分两个下跌小浪进行,第一波下跌小浪和第二波下跌小浪中间会出现一个下跌中继形态。第二种波形是,从12月14日开始也是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12月14日到12月21日是连续下跌阶段,从今天开始进入第二阶段的抵抗性下跌阶段,也就是多头将且战且退,表现在日K线上是下跌的交易日跌幅大,上涨的交易日涨幅小,日K线大致呈阴阳相间、阴日K线偏多、阳日K线偏少,总体还是下跌的走势。无论是沪深两市实际走势是哪种波形,结果都是最早到2019年1月上旬,才可能产生市场底。

我的做法和计划是,本次操作我是12月17日开始半仓做空510300的,到今天已经有所盈利。我计划,如果,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和我上面判断的大致相似,那么,我就一直半仓做空着510300,直到2019年1月上旬技术上出现市场底的特征时,我才锁定利润,战略上结束做空转变成做多。如果,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和我上面判断的明显不同,我就暂时结束做空,空仓观察观察沪深两市的实际走势再说。

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2018年12月24日1.0647。说明:翔龙投资萌动指数数值是我把我的账户按基金账户计算出来的基金数值。2018年7月22日是基准日,数值是1.0000。这个数值的大小反应的是我的账户当时的盈亏情况。目的是通过公开我的操作成绩,检验我的操作水平,寻找志同道合的投资者共同发展,是我筹备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采取的重要措施。我成立翔龙投资有限公司的宗旨是:让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富裕、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今后无论什么情况下,我都要坚持自己经过无数次成功和失败总结出来的股市投资五项基本原则:1,在保本基础上,追求利润最大化。2,纵观全局选股,技术面选时。3,顺势而为,波段操作。4,按计划做好止损、止盈。5,审时度势,据实应变。

我要时刻注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牢记以盈利为中心,无论做多还是做空,实际走势和自己操作的方向大致相符就坚持,一旦明显不符影响到了成本和利润就及时改变操作方向。平时做到理智、冷静、周全的选股,按计划预埋单操作,尽量放弃看盘操作。不仅仅是想到说到,最重要的是做到!争取使自己的财富稳健、持续、大幅的上涨。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